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8年來最冷五月天!台北15.1度 明起逐日回溫

今在東北季風以及華南雲系共同影響之下,全台天氣濕涼。(資料照)

今在東北季風以及華南雲系共同影響之下,全台天氣濕涼。(資料照)

2022/05/02 10:09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今(2日)在東北季風以及華南雲系共同影響之下,全台天氣濕涼,本島平地最低溫出現在大甲的12.8度,台北最低溫也來到15.1度,為8年來台北5月最低溫,今仍維持濕涼的天氣型態,明(3日)冷空氣稍微減弱,氣溫回升3-4度,週三週四(4-5日),轉為東北到偏東風環境,各地將明顯回暖。

在冷空氣影響下,台北測站今最低溫來到15.1度,追平2014年5月6日的紀錄,成為年來台北5月最低溫,21世紀台北5月最低溫為2013年5月1日的14.4度,而有紀錄以來台北測站5月最低溫則出現在百年之前,1917年5月1日曾測得10.0度低溫。

天氣風險公司分析師林琮訓在臉書「天氣風險 WeatherRisk」表示,今在東北季風以及華南雲系影響下,全台天氣都是陰天容易下雨的狀況,氣溫感受上也偏涼,北部15-19度、中部16-22度、南部18-24度、東部17-22度,今一整天都是維持這樣濕濕涼涼的感覺,民眾外出時要攜帶雨具,也要穿好外套,做好保暖,要注意由於東北風風速較強,沿海地區風比較大,也有強陣風發生的機會,若有到海邊活動,要特別留意風浪偏強的情形。

明持續有華南雲系通過,不過整體降雨的狀況會在白天逐漸緩和下來,迎風面北部、東半部仍然有局部短暫陣雨,中南部平地則是比較穩定多雲到陰,氣溫也會回升3-4度;週三、四東北季風減弱,轉為東北到偏東風環境,雖然還是有華南雲系由西向東通過,不過不會有明顯的降雨,只有迎風面北部、東半部地區有短暫小雨,其他地區為多雲天氣,氣溫明顯回暖,北部、東半部高溫回升至26-28度,中南部更是可以接近或達到30度。

週五(6日)以後轉為偏南風環境,又回到初夏比較悶熱的感覺,中午過後,可能會有對流發展並帶來短暫陣雨,山區比較明顯,週日下週一(8-9日)到的這段期間,可能又會有一波鋒面系統一掃而過,不過距離現在還有一段時間,預報都還有變動空間,持續密切觀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