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雲林獲贈自排高頂復康巴士 專為身障駕駛及電動輪椅族打造

雲林復健青年協進會獲贈一輛自排高頂復康巴士。(記者黃淑莉攝)

雲林復健青年協進會獲贈一輛自排高頂復康巴士。(記者黃淑莉攝)

2022/05/01 18:04

〔記者黃淑莉/雲林報導〕雲林復健青年協進獲贈一輛自排高頂復康巴士,內政部長徐國勇今天出席贈車儀式,他指出,這是全台第一輛自排高頂復康巴士,有各種電動操作系統,是專為身障者駕駛及電動輪椅族量身打造。

復健青年協會總幹事林金順表示,雲林海線幅員遼闊,大眾運輸工具不普及,身障等行動不便鄉親要就醫不便,預約縣府復康巴士要等一週才坐得到車,向立委蘇治芬、劉建國等人請託,盼能有輛高頂復康巴士。

徐國勇說,他收到2位立委請託,牽線找到愛爾麗醫療集團允諾捐贈,車子2年前即在德國打造好,因疫情船期延後,今天終於順利完成捐贈。

林金順指出,這輛復康巴士是專為身障者駕駛及電動輪椅族量身訂製,在駕駛台內建電動尾門操控系統,輪椅上下的升降機遙控操作,身障者駕駛車輛的手控油門、剎車,讓身障者駕駛不用下車直接把駕駛座椅九十度度向後迴轉,透過這些量身訂製的電動操

作系統可以服務同儕,也是雲林鄉親的福氣。

今天贈車儀式在東勢鄉賜安宮廟前舉行,包括徐國勇、蘇治芬、劉建國、愛爾麗醫療集團執行長劉怡萱、復健協會理事長劉長庚及多位地方民代都出席見證。

林金順說,未來這輛復康巴士將駐點在東勢中心,行動不便者有需求都可向協會預約,電話05-6993809。

雲林復健青年協進會獲贈一輛自排高頂復康巴士。(記者黃淑莉攝)

雲林復健青年協進會獲贈一輛自排高頂復康巴士。(記者黃淑莉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