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怒駁北市篩檢量能不足 黃珊珊反問:有看到北市篩檢站大排長龍嗎?

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記者陳志曲攝)

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記者陳志曲攝)

2022/05/01 12:03

〔記者鄭名翔/台北報導〕中央「確診個案自主回報疫調系統」今上路,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今表示,北市系統已於昨晚退場,即起採中央系統執行,並怒駁外界稱北市篩檢量能不足說法,反問「有看到我們的篩檢站大排長龍嗎?」強調台北榮總也將開設篩檢站為未來做準備,另也呼籲中央應儘速針對快篩陽性卻無法立即PCR採檢狀況訂出確切流程。

黃珊珊今早出席信義廣場狗活動區啟用記者會,會後受訪時指出中央確診個案自主回報疫調系統今上線,而北市原以同樣想法推出的北市系統已於昨晚退場,自今日起便以中央系統執行。

而因確診數快速上升,北市率先喊出將快篩陽性視同確診;黃珊珊說,疫情爆發導致採檢量能吃緊,「這是必然的」,若要等到每個人都做完PCR才判定確診,將來恐會全卡在系統內,因此將快篩陽視同確診是必須要做的事,但後續仍有許多步驟,呼籲中央應儘速訂出相關流程。

但被問到北市篩檢量能不足時,黃珊珊則怒駁「目前為止你有看到我們的篩檢站大排長龍嗎?」,強調本週台北榮總將開設篩檢站以因應未來需求。

而為保存第一線防疫人力,黃珊珊說,學校、機關都須自行匡列居隔對象,北市校園也從下週實施自主關懷管理,由校方關懷被隔離者,而一般無症狀快篩陽的年輕人則稍安勿躁、靜候通知,希望做到輕重分流後,可降低防疫及關懷人力壓力。

黃珊珊指出,將在不影響正常醫療運作下,使各大醫院專責病房從10%提升至15%,強調醫療量能是決定採取必要管制措施的依據基準,此條防線「不能被攻破」,在此之前盡量先做好準備,若有必要則可能暫停部分活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