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向八田與一致敬 小台江師生愛鄉護水連騎16年

台南小台江於「台江水日」,舉辦愛鄉護水─嘉南大圳單車溯源行動,至今已騎行了16年。(台南社大台江分校提供)

台南小台江於「台江水日」,舉辦愛鄉護水─嘉南大圳單車溯源行動,至今已騎行了16年。(台南社大台江分校提供)

2022/05/01 11:24

〔記者蔡文居/台南報導〕今年5月8日為嘉南大圳之父八田與一逝世80週年,台江NGO將每年5月第一星期日訂為「台江水日」,舉辦愛鄉護水─嘉南大圳單車溯源行動。今天上午,台南小台江河流讀書會等近百名師生從南市海佃國小、長榮大學等各地出發前往烏山頭水庫會合,來回騎行約70公里向八田與一致敬,至今已騎行了16年。

台南社大台江分校執行長吳茂成說,為守護河川,倡議嘉南大圳國家綠道,小台江河流讀書會在16年前發起台江水日、愛鄉護水行動,16年的堅持行動,促成公私協力,在今年植樹節由總統蔡英文植樹宣布啟用嘉南大圳國家綠道。

吳茂成說,每年包括社大台江分校、水水長安等台江流域社群親師生共同參與。今年有4個社群,主要社群是小台江,其次是社大台江分校老師、長安國小水水長安,長榮大學師生、南藝大曾旭正老師,大家分從各自的家鄉出發,齊赴烏山頭水庫會師向八田與一致敬,以公民學習的精神,倡議愛鄉護水、種樹築道,保育嘉南大圳文化及生態,留給百年後的子孫,一條水與綠共構的嘉南大圳國家綠道。

小台江水手李沅澈表示,第一次挑戰台江水日愛鄉護水活動,早上天氣很涼爽,小台江累積小小力量保護河川、推動河川巡守的工作,希望有更多的夥伴加入我們愛鄉護水的行列。

台南小台江河流讀書會師生從海佃國小出發前往烏山頭水庫,來回騎行約70公里向八田與一致敬。(台南社大台江分校提供)

台南小台江河流讀書會師生從海佃國小出發前往烏山頭水庫,來回騎行約70公里向八田與一致敬。(台南社大台江分校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