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疫情攪局!五一連假首日 小琉球登島不到4500人

小琉球今天還是有人潮搭船要登島,船公司在局部時段開出加班船。(記者陳彥廷攝)

小琉球今天還是有人潮搭船要登島,船公司在局部時段開出加班船。(記者陳彥廷攝)

2022/04/30 22:14

〔記者陳彥廷/屏東報導〕連日新增確診人數破萬,今天五一連假首日更一舉突破1.5萬大關,小琉球初步統計登島人不到4500人,比淡季的假日還少,但因為局部時段出現大量遊渦,各家船業者仍加開船班疏運。

小琉球在這波疫情之初,曾因外地遊客確診足跡圖遍布全島,被揶揄「遊遊攻略」,不過,如今疫情正盛,小琉球日前傳出確診後,島上遊客就逐步下滑,新增確診連日破千人時期,主要的交通輪公司都於平日全面減班,不過,五一連假仍零星有搭船人潮,雖與以往落差甚大,船公司也開出加班船因應。

琉球鄉觀光發展協會理事長許博翰說,島上早在連日破千時期,遊客就下滑只剩2成,而往年都有一定人潮的五一連假,以團客為主,疫情爆發後,團客退光光,而一團往往就是好幾間民宿的量,整個島上空盪盪。

居民指出,離島屬封閉環境,大家都很擔心會在生活圈就被傳染,島上有確診後,許多人開始足不出戶,不少店面也跟著打烊。而且之前還公布足跡時,曾足跡重疊的人寧願生意不做,自行自主健康管理。後來政府發放公費快篩,大家也勤加篩檢,都很遵守防疫規範,近期確診數有放緩趨勢,大多是到本島後確診居多。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