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追隨白沙屯「粉紅超跑」已逾5.2萬人 明起另開放「上疏文」報名

白沙屯媽祖婆南下北港朝天宮進香,香燈腳幫家人報名上吉祥疏文,在刈火儀式中祈求平安。(圖由拱天宮提供)

白沙屯媽祖婆南下北港朝天宮進香,香燈腳幫家人報名上吉祥疏文,在刈火儀式中祈求平安。(圖由拱天宮提供)

2022/04/30 12:54

〔記者彭健禮/苗栗報導〕苗栗縣通霄鎮白沙屯媽祖婆,今年8天7夜徒步南下進香之旅,將於5月20日凌晨出發。廟方自4月18日開放受理報名迄今天中午,已有超過5.2萬名香燈腳報名追隨「粉紅超跑」,較去年同期「有過之而無不及」;廟方也將於5月1日起另開放上疏文、但不隨團徒步的信眾報名。

拱天宮指出,白沙屯地區的傳統習俗裡,因時間人力無法配合隨團徒步進香,也都會幫香旗上戶長的名字報名「旗仔頭」,人不去也要讓進香旗到北港過爐,祈求家族興旺平安。每年也有虔敬的信眾,家人雖然無法隨團徒步,香燈腳依然會幫家人報名上吉祥疏文,在刈火儀式中祈求平安。

拱天宮配合國家防疫政策,今年報名隨團徒步的香燈腳,需檢附3劑疫苗證明。廟方也考慮有信眾來不及打滿3劑及不影響信眾對媽祖的祈願,經評估後決定於5月1日起開放不參加隨團徒步的報名,將信眾名字上「吉祥疏文」為家人祈福。

拱天宮管委會總幹事陳春發說,廟方自4月18日起受理報名隨媽祖婆進香,截至今天中午人數已逾5.2萬人,與去年同期報名情況相較,有過之而無不及;5月1日起開放上疏香客報名,因逢連假,預料也將湧入大批信眾報名。

拱天宮也強烈呼籲,無法提供3劑疫苗證明,沒有「壬寅防疫有3•進香安全OK」臂章的信眾,切勿參加隨團徒步出現在進香行列中。沿途提供各項支援的宮廟或團體,祈請善盡監督查驗之責,發給工作人員疫苗安全識別。

拱天宮表示,「白沙屯拱天宮」官方FB粉絲專頁及官方YouTube 頻道將提供網路直播平台,歡迎多加利用直播關心進香活動,減少親臨現場。共同防疫讓年度進香活動能安全圓滿完成。

白沙屯拱天宮5月1日起將開放參加上疏文、但不隨團徒步的香客報名。(圖由拱天宮提供)

白沙屯拱天宮5月1日起將開放參加上疏文、但不隨團徒步的香客報名。(圖由拱天宮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