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重現361年前鄭成功登陸 7國外籍生古裝上陣體驗

仿鄭成功登陸活動吸引來自7個國家的外籍生特地前來體驗。(記者王姝琇攝)

仿鄭成功登陸活動吸引來自7個國家的外籍生特地前來體驗。(記者王姝琇攝)

2022/04/30 11:58

〔記者王姝琇/台南報導〕安南區鹿耳社區今天(30日)於鹿耳門溪口舉辦「重現361年前鄭成功登陸」活動,吸引近200名學生報名參與,其中也包括崑科大20多位、分別來自7個國家的外籍生加入,藉由場景重現認識台灣歷史上重要戰役之一,別具意義。為了讓這場活動更加熱鬧、更有臨場感,社區今年還特製竹筒炮在兩軍對戰時施放,場面相當震撼!

鹿耳社區發展協會理事長蔡登進表示,仿延平郡王登陸今年已邁入第12年,過往有6、700人參加,但自疫情爆發以來,年年縮小規模,此次因本土疫情延燒,國小以下學童全數婉拒參加;社區也把活動規模縮小、乘船距離拉大、時間縮短。

此次有包括崑科大、南臺科大及社區民眾與海軍陸戰隊雲嘉聯盟弟兄,及台劇《黑水溝傳奇》部分演出人員共襄盛舉,一行人換上古裝在鎮門宮集結,並向延平郡王致敬祭拜,同時祝禱天地後分乘膠筏,手持旌旗、帥旗等旗幟,在鑼砲聲中登舟,船艦緩緩駛入鹿耳門溪,象徵361年前鄭成功率軍經鹿耳門港攻打荷蘭人的歷史場景。

蔡登進表示,其中有來自菲律賓、貝里斯、帛琉、史瓦帝尼、巴拉圭、馬來西亞、瓜地馬拉等7國外籍生參與。崑科大華語中心講師吳鴻傑說,學生們難得透過這類活動認識台灣歷史及廟宇文化,穿上模擬服裝、站上船艦體驗,感到相當有趣。

來自貝里斯的安東尼說,在自己國家並無類似歷史場景重現的活動,這也是首次體驗感到十分有意義,也很驚訝在地社區能辦理如此大型的水上模擬戰爭活動!菲律賓籍潔妮可表示,不僅藉此知道台灣歷史文化,也覺得鹿耳門溪周邊非常漂亮,很開心能夠來參加這次文化活動。

連續2年參加活動的瓜地馬拉籍沈荷希表示,上次扮演士兵這次「升格」成為將軍,覺得滿有趣的,學校也積極推廣與在地文化相關的活動,自己則想多多體驗,所以今年又再度報名參加。

仿鄭成功登陸活動吸引近200人參與,大家一早換上古裝在鎮門宮集結,並向延平郡王致敬祭拜。(記者王姝琇攝)

仿鄭成功登陸活動吸引近200人參與,大家一早換上古裝在鎮門宮集結,並向延平郡王致敬祭拜。(記者王姝琇攝)

鄭成功登陸活動模擬兩軍交戰的歷史情境。(記者王姝琇攝)

鄭成功登陸活動模擬兩軍交戰的歷史情境。(記者王姝琇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