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鐵五一罷工不會加分 蘇揆再喊話:用最大魄力效率改革

蘇貞昌(中)在天池主持南橫復通儀式。(記者黃旭磊攝)

蘇貞昌(中)在天池主持南橫復通儀式。(記者黃旭磊攝)

2022/04/30 11:43

〔記者黃旭磊/高雄報導〕行政院長蘇貞昌今天上午在天池主持「台20線南橫公路梅山口至向陽路段有條件復通祈福典禮」,媒體詢問對台鐵五一罷工看法;蘇揆對此表示,如果用罷工不上班、不加班方法,讓乘客不方便,不會給台鐵加分,會讓國人同胞失望。

蘇貞昌說,交通部用誠心誠意,部長多少次和台鐵工會溝通,相信過去百年台鐵為台灣交通做出巨大貢獻,全體國人同胞都肯定,而百年台鐵僵化,非活化、非公司化不可,這不但是國人同胞期待,也是前一陣子車禍受難者家屬懇切呼籲,相信台鐵員工比任何人都期待台鐵好好改革,恢復往日榮光。

蘇貞昌說,如果用罷工不上班、不加班方法,讓乘客不方便,不會給台鐵加分,會讓國人同胞失望,尤其明天、後天多少學生要考試,帶來不便實在很不好,誠摯地呼籲台鐵員工,政府絕對會用最大的魄力、效率改革,是為了要提升安全、要安定台鐵、要保障員工福利,政府一定承諾、一定保證,請台鐵員工大家敞開心胸向前走,恢復台鐵榮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