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逢甲大學10天百人確診!宿舍居隔者仍4人1室 校長致歉

逢甲大學校長李秉乾發出公開信說明,因第一時間宿舍應變房量能不足導致學生不安,向學生與家長致歉。

逢甲大學校長李秉乾發出公開信說明,因第一時間宿舍應變房量能不足導致學生不安,向學生與家長致歉。

2022/04/30 06:26

首次上稿 4-29 23:42
更新時間 4-30 06:26

相關新聞連結:
學校宿舍竟讓學生跟確診者住在一起 網驚:真的很扯

〔記者蘇孟娟/台中報導〕逢甲大學出現校園傳播鏈,近10天以來確診人數達百例。但學生在Dcard爆料,同住室友被匡為密切接觸者需居家隔離,校方竟未安排1人1室,仍住宿舍4人房,結果最後確診,另3名室友也被隔離。逢甲大學校長李秉乾發出公開信說明,因第一時間宿舍應變房量能不足導致學生不安,向學生與家長致歉。

有學生在網路平台爆料Dcard,她住學校宿舍4人房,其中1名室友是確診者的密切接觸者須隔離,校方竟未安排獨立居隔,還跟另3名室友同住一室。她們曾跟校方反映,校方卻說該生快篩陰性;曾多方尋求協助,校方均未重視,讓同住另3人每天陷入壓力,結果密切接觸者也確診,3名室友也變成密切接觸者必須居隔。學生痛批校方無作為,罔顧學生健康與安全。

逢甲大學校長李秉乾發出公開信澄清,並非漠視、冷處理或不作為,是因應變房量能不足所致,他要為造成學生與家長不安表示歉意。他說,學校自4月23日疫情再起截至29日止已累計93人確診,(自20日到29日累計達100人確診)。因這波疫情來得急且快,許多確診者是住宿生,且一次爆增多例快篩陽性或PCR確診學生,以致宿舍區應變房量能不足。

校方指出,密切接觸者快篩陰性,當時宿舍區應變房安置PCR確診及快篩陽性疑似確診者後,已達滿載,這名快篩陰性的密切接觸者尚未取得正式居家隔離通知,無法外送到防疫旅館,加上量能不足下,安排在原居住宿舍持續觀察。

校方指出,目前已調整校長官邸和教職員的休息空間作為確診學生居隔住所,另外,台中市政府也協助檢疫所及隔離旅館空間,讓校方轉送部分確診與隔離中的學生,目前相關居隔均依防疫規定辦理。

校長李秉乾指出,近兩日確診人數雖稍有減緩,但初步判斷宿舍傳播鏈尚未完全受到控制,為有效阻斷傳播鏈,學校下週仍持續維持線上與實體並行的混成教學模式,今天福星宿舍公共空間區域已再次完成清消,同時針對男、女生宿舍衛浴與茶水間區域加強每日清消頻率,以降低宿舍區風險,謹慎做好相關防疫措施。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逢甲大學出現校園傳播鏈,近10天確診數已計100人。(擷取自逢甲大學官網)

逢甲大學出現校園傳播鏈,近10天確診數已計100人。(擷取自逢甲大學官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