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南下營夜市復活 5/1原地開張

下營夜市申請原有下營中山路二段擺攤,5月1日復業獲准。(記者楊金城攝)

下營夜市申請原有下營中山路二段擺攤,5月1日復業獲准。(記者楊金城攝)

2022/04/29 22:25

〔記者楊金城/台南報導〕30多年歷史的台南下營傳統夜市發生「掀桌事件」,遭到停業。夜市自治會籌備會重新改組、提出改善計畫,申請5月1日原地復業獲准,未來再申請許可設立。

下營夜市約有120攤,除了原有下營中山路二段擺攤,上帝廟第三停車場也約有30個新攤商有意願進駐,夜市規模比以往還大。

下營夜市17日停業,地方譁然,公所原本希望輔導夜市移往上帝廟第三停車場申請設立,但停車場空間不敷使用,下營區長李宗翰今天說,尊重夜市申請原地復業,但原地申請許可合法未來也要盡速提出,期待新夜市轉變。

下營公所、台南市市場處、清潔隊、麻豆警分局本週陸續召開下營夜市復業協調會、夜市復業聯審會議,夜市自治會籌備會提出環保、交通及防疫等改善計畫,獲得公所同意夜市申請中山路臨時道路使用(路權),5月1日復業,但每週申請為原則。公所聯合稽查小組也將在5月1日稽查,未改善就開罰。

夜市籌備會的攤商入會費是500元只收一次,每個攤位收70元分擔夜市清潔費、交通管制等人力成本,由幹部分三區管理。市場處說,未來自治會合法化後,道路型夜市的道路使用費才能向攤商收費,廣場型(第三停車場)部分,無道路使用費,但須負擔土地稅金。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