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讓孩子吃得好 台南與民間合辦「食養居」

「食養居」食育實驗室融入食育課程操作。(南市教育局提供)

「食養居」食育實驗室融入食育課程操作。(南市教育局提供)

2022/04/29 21:59

〔記者洪瑞琴/台南報導〕南市教育局與灃食公益飲食文化教育基金會共同出資打造Food Lab食育實驗室「食養居」,今(29)日在日新國小揭牌啟用,讓「吃得好、懂得吃、安全吃」健康飲食觀念融入生活。

南市推廣「餐前5分鐘」營養教育概念,由南區日新國小、佳里區仁愛國小開始,日新國小食育實驗室「食養居」的啟用,進一步校園實踐。

教育局長鄭新輝說,台南從軟硬體建置與人才培育同時著手,推動採購在地食材、有機食材、校園自主農園,從小扎根營養教育,在全台首推「餐前食育5分鐘」,與大專院校合作「校園營養教育巡迴列車」、「兒童食育營」等活動,預計2023年將有120支飲食教育短片,提供各校老師在午餐前播放講解,潛移默化飲食教育的理念。

日新國小校長徐俊雄表示,食育教室的設計,提升用餐的情境氛圍,是實踐的場域,教室取「食養居」,期望讓學童習得健康飲食觀念,簡易烹調料理的方法,體會食之不易,也認知食之重要。

食育教室規劃班級食育課程進行操作,以及午餐食用登記,學校的課後料理社團使用,未來也將規劃樂齡健康飲食課程、親子食育營隊及志工良食課程,將健康飲食觀念推廣至社區。

灃食公益飲食文化教育基金會董事吳明昌表示,Food Lab建置目的,增添飲食樂趣、培養飲食習慣,體驗用餐美學品味及烹調,了解飲食健康、落實飲食安全、培養感恩惜福之心,讓孩子健康自信的成長茁壯。

南市教育局與灃食公益飲食文化教育基金會,在日新國小共同打造食育實驗室「食養居」,今日揭牌啟用。(南市教育局提供)

南市教育局與灃食公益飲食文化教育基金會,在日新國小共同打造食育實驗室「食養居」,今日揭牌啟用。(南市教育局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