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市勞工薪資六都最低!議員批慣老闆太多「市府是招什麼商?」

台中市薪資六都最低,市議員張耀中批招商卻達一兆多元,難道台中市是血汗勞工城市(記者蘇金鳳攝)

台中市薪資六都最低,市議員張耀中批招商卻達一兆多元,難道台中市是血汗勞工城市(記者蘇金鳳攝)

2022/04/29 16:59

〔記者蘇金鳳/台中報導〕台中市勞工平均年薪是六都最低。市議員張耀中今天指出,市長盧秀燕對外宣稱「上任以來已招商一兆元投資台中,但薪資卻是六都最後,甚至比苗栗低,台中根本淪為血汗勞工城市,因為薪水低所以慣老闆喜歡到台中市投資,口袋賺飽飽,難道是這樣當「市長媽媽」?

經發局長張峯源表示,全國薪資最高是台北及新竹縣市,台中產業應轉型,並吸引許多高科技公司、商業及服務業到台中市投資,提升勞工待遇。

中市議員張耀中今天在議會質詢指出,據最新統計,台中市平均年薪是六都最低,竟與彰化縣、南投縣、嘉義縣、屏東縣、台東縣、花蓮縣同級,都低於60萬元,被評為低薪縣市。

張耀中表示,台中市平均年薪未達60萬元,代表有很大群體僅領極低薪資,市政府卻一再宣傳吸引外資,顯然不了解病症,更慘的是未能對症下藥。

以台中某家精密科技大廠為例,常年招募「製造生控助理管理師」和「行政助理管理師」,實際薪資待遇大多不超過3萬元,傳統製造業、服務業更低,中小企業年薪多數低於50萬元。

張耀中表示,台中勞工賺得少,負擔卻沒比較少,在盧秀燕市長任內,消費者物價指數是全國最高,房貸負擔率高居第三名(台北65.09%、新北50.02%、台中43.5%、台南35.99%、高雄34.07%、桃園31.76%),這樣子還好意思自稱「宜居城市」?

張耀中認為,台中市產業結構沒有受到大廠照顧,對比台北國際企業林立、新竹科技大廠、台南台積電以及高雄石化重工業,台中大廠釋出高薪職缺較少,加上傳統工業未實現產業轉型劣勢,與其他都市差距越來越大,市府卻沒有配套措施,只是持續空洞宣傳。

台中市勞動參與率近年已由58%成長到60.4%,張耀中希望市府要想想辦法留住他們,這些滿懷期待的勞工待遇卻是六都最低,以免被恥笑「市府招商成功,是招什麼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