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市局長確診 衛生局長:不匡列同餐會者

台中市衛生局長曾梓展指出,按照中央最新的匡列準則,是匡列同住者、同辦公室者、同職場的密切接觸者,密切接觸的定義是有拿下口罩,近距離接觸15分鐘以上,目前該餐會人士將不列密切接觸者,但會提醒出席者快篩。(記者蘇孟娟攝)

台中市衛生局長曾梓展指出,按照中央最新的匡列準則,是匡列同住者、同辦公室者、同職場的密切接觸者,密切接觸的定義是有拿下口罩,近距離接觸15分鐘以上,目前該餐會人士將不列密切接觸者,但會提醒出席者快篩。(記者蘇孟娟攝)

2022/04/29 15:50

〔記者蘇孟娟/台中報導〕台中市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確診個案今增加586例,台中市也傳出首位市府局處首長確診,文化局長陳佳君昨日因不適快篩並接受PCR後陽性確診,因週二陳佳君有參加議會教育文化委員會餐會,席間多名議員及市府局處首長也出席,下午更傳出教育局長楊振昇快篩陽性,目前等待PCR確認中。

對於同餐會人士是否匡列引關注,台中市衛生局長曾梓展指出,按照中央最新的匡列準則,是匡列同住者、同辦公室者、同職場的密切接觸者,密切接觸的定義是有拿下口罩,近距離接觸15分鐘以上,目前餐會人士將不列密切接觸者,但會提醒出席者快篩。

陳佳君確診消息傳出,因她26日有出席議會教育文化委員會餐會,市府局處首長包括台中市副市長令狐榮達、教育局長楊振昇、運動局長李昱叡等均應邀出席,議會則包括議長張清照、副議長顏莉敏及多名議員等,眾人得知陳佳君確診後,上午陸續快篩,多數均為陰性,但楊振昇中午傳出快篩陽性,目前赴醫院PCR採檢中。

因同餐會已有多人確診或快篩陽性,同餐會出席多是市府局處一級主管及議會議員,影響市政,且值議會大會期間,出席者是否匡列為密切接觸者引關注。曾梓展指出,因中央已有規定法定匡列密切接觸者對象,匡列對象包括同住親友、同班同學及同辦公室或工作場域密切接觸者,即是座位九宮格附近者,才會被匡列,只有法定匡列對象才發給居隔通知書,其餘若有人自主居隔或自主健康管理則不會發給法定通知書。

曾梓展說,與文化局長陳佳君同餐會者,以目前中央的規定,將不會匡列為密切接觸者,但會請出席者快篩。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