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家長不滿停課政策沒跟上3+4 新北教育局:已通知調整第8天復課

有民眾原先29日才可解隔,「3+4」方案上路後即日起可解隔。(民眾提供)

有民眾原先29日才可解隔,「3+4」方案上路後即日起可解隔。(民眾提供)

2022/04/27 15:33

首次上稿13:40
更新時間15:33

〔記者周湘芸/新北報導〕居家隔離26日起縮短為「3+4」方案,即日起溯及既往,居隔超過3天者可解除隔離,經統計新北市今天共有2萬8361人解隔。有家長指出,學生停課天數今仍維持10天,不少家長需額外請假照顧孩子,質疑停課政策沒跟上防疫政策。新北市教育局長張明文表示,已通知各校調整為第8天可復課。

有家長指出,她就讀新北市某幼兒園的兒子因同班同學確診被匡列居隔,依規定他須作為固定照顧者一併請假被隔離,以舊制10天方案來看,原先要從4月20日隔離至29日,新制上路後改為27日即可解隔,但昨晚收到幼兒園通知表示,「雖然居隔解除,但學校仍需維持停課滿10天條件」,中間的3天差讓不少家長無所適從。

家長表示,依原先規定,居隔10天期間她可向職場請隔離假,但在新制改為7天、停課仍為10天的情況下,她需額外請假在家照顧停課的孩子,不滿為何停課天數無法立即隨著隔離政策變動。

張明文表示,中央居隔政策變化快速,教育部已發布公文,自主防疫期間教職員工生均以不到校為原則,「3加4」結束後,第8天可返回校園。針對這幾天溯及既往即起解隔的對象,已通知各校同樣可於第8天復課。

張明文說明,無論做出哪種應變措施都可能對部分家長造成不便,但在中央政策變化快速的情況下無法避免。有部分家長認為,多停課3天對家長照顧上有所不便;另也有不少家長表示,原先10天假的照顧規劃已安排妥當,剩餘3天再更動只會擾民,今天即會盡快做出決策提供家長因應。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