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因應台積電進駐高雄 左楠交通動脈優化升級

高雄市交通局於毗鄰翠華路的平行道路左營大路(作為替代道路),實施新時制計畫。(圖由交通局提供)

高雄市交通局於毗鄰翠華路的平行道路左營大路(作為替代道路),實施新時制計畫。(圖由交通局提供)

2022/04/27 09:19

〔記者葛祐豪/高雄報導〕因應台積電將在中油高煉廠舊址設廠,帶來就業人口,左營、楠梓區域交通優化升級,翠華路開始進行分流措施,左營大路人行環境也正改善中!

高雄市副市長林欽榮指出,未來台積電進駐,將與毗鄰的中油材料研發專區,共同創造1.75萬就業人口,新興人口移入,高雄必須超前部署,以「北城計畫」及「高鐵左營站區整合開發計畫」調控空間機能,短期內先行拓寬翠華路,輔以區域南北向幹道時制優化方案,中期推動新台17線闢建工程,長期評估東側鐵路立體化方案。

銜接左營、楠梓的翠華路(台17),也是國道10號大中都會快道端末銜接道路,因車流量龐大,尖峰道路服務水準介於D~E級;交通局近日於毗鄰翠華路的平行道路左營大路(作為替代道路)實施新時制計畫,綠燈通行時間自原75秒提高至100秒,提升左營大路續進效率約15%,有效轉移翠華路3%-5%車流,讓翠華路於尖峰道路行車效率提升5%-7%。

林欽榮昨天下午前往視察,他表示,在翠華路尚未完成拓寬工程前,交通局啟用智慧運輸系統,調整區域路網的行車效率,他也指示交通局儘速增設2組CMS(資訊可變標誌),即時顯示不同路段旅行時間相關資訊,提供用路人參考。

作為替代道路的左營大路,工務局已爭取到營建署核定1.34億元經費,改善「圓環到埤子頭路」約1.2公里路段的人行空間營造,包括空中纜線下地、電桿拆除、人行空間鋪面重整、騎樓順平等,林欽榮順道視察後,指示工程團隊務必做好交通維持,第一期工程預計於111年底完工。

高雄市副市長林欽榮(右)強調,台積電將在中油高煉廠舊址設廠,左營、楠梓區域交通優化再升級。(記者葛祐豪翻攝)

高雄市副市長林欽榮(右)強調,台積電將在中油高煉廠舊址設廠,左營、楠梓區域交通優化再升級。(記者葛祐豪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