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確診人數不斷上升 賴清德:要讓疫情軟著陸成新常態

副總統賴清德受邀到高雄大學演說。(記者蔡清華攝)

副總統賴清德受邀到高雄大學演說。(記者蔡清華攝)

2022/04/26 19:16

〔記者蔡清華/高雄報導〕副總統賴清德今(26)日出席國立高雄大學「卓越講座」,受到學生熱烈的歡迎,面對學生關心確診數不斷攀升的疫情,賴清德表示,台灣目前新的防疫形態,就是防疫和經濟發展並重,要讓疫情軟著陸,慢慢變成一個新的常態,而我們可以為國家做什麼?打好疫苗就是最好的貢獻!

賴清德指出,現今世界局勢瞬息萬變,包括新冠疫情、地緣政治、工業 4.0 及氣候變遷等,皆是我們正面臨的挑戰,因此應培養「Earth(環保愛地球)」、「AI(智慧新科技)」、「Global(國際觀)」、「Learning(跨域學習)」,以及「Edge(競爭優勢)」,被稱為「老鷹(EAGLE)」的5項素養至為關鍵,期勉學子成為「老鷹(EAGLE)」開創新局。

面對學生五花八門的提問,賴清德有問必答,有學生提到國民黨有沒有值得年輕人學習的人物?賴清德說,這問題展現對政黨政治的期待,不因為國民黨現在輪為在野而被忽視,沒有一個政黨可以永遠執政,其實國民黨內其實不少值得年輕人學習,每一個政黨都有表現不錯的人,只要用心去看就可以找到。

有學生還問到目前台灣疫情,確診人數不斷攀升,政府似已朝著與病毒共存的打算,該如何能讓民眾做好準備?

賴清德指出,疫情已經3年之久,新的病毒傳染力非常強,已突破世界各國防疫防線,至此,已非可以主觀選擇是否可以「清零」,各國政府防疫工作都已經精疲力盡,目前各國採取方略大同小異,台灣新的防疫策略就是要防疫和經濟發展並重,要讓疫情軟著陸,慢慢變成一個新的常態。

賴清德,這時候我們可以為做什麼?打好疫苗就是最好的貢獻!讓防疫系統更具韌性,還沒有打好疫苗的民眾要趕緊去打。

面對學生五花八門的提問,賴清德有問必答。(高雄大學提供)

面對學生五花八門的提問,賴清德有問必答。(高雄大學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