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國際丹寧日前夕 婦團發起反性侵行動

明天就是國際丹寧日,現代婦女基金會發起反性侵行動。(圖由現代婦女基金會提供)

明天就是國際丹寧日,現代婦女基金會發起反性侵行動。(圖由現代婦女基金會提供)

2022/04/26 17:22

〔記者楊綿傑/台北報導〕明天就是國際丹寧日,現代婦女基金會發起反性侵行動,由演員吳可熙擔任倡議大使,邀請民眾響應穿上牛仔褲,拍照上傳社群平台響應聲援行動,或分享訊息讓更多朋友認識丹寧日,一起向性侵宣戰。

基金會表示,在台灣每年有超過1萬件性侵案件被通報,但是卻有難以估計的龐大黑數,因為擔心被懷疑、指責,甚至是加害人的威脅,而難以發聲求助。因此基金會首創全國第一個女性保護中心,每年協助超過8000名家庭暴力、性侵害和性騷擾受害者,走過創傷復原之路

基金會指出,外界經常以「沒有自我保護」、「行為不檢」、「被害後言行不合常理」、「報案求助是另有所圖」等責備言論,讓受害者害怕事件曝光反被霸凌,而不敢說出自己的受創歷程;社會大眾的強暴迷思卻也讓加害者逍遙法外,持續犯案。

吳可熙說,在理解被害者的處境之前,必須先相信他,他才敢把話說出來,因此今年的活動以「相信,現在發聲」為核心,邀請民眾同理性侵被害者的處境,用相信打破沉默,打造讓被害者能夠安心揭露事件的社會,一起帶來改變。

基金會提到,每年丹寧日反性侵行動,都引發社會各界熱烈響應。各地方政府會由局處首長帶頭發起穿丹寧宣示反性侵,高中、大學主動在校園舉辦提升反性暴力意識的講座或宣導,也有許多民眾、KOL在臉書、IG等社群媒體自發性的響應及分享相關訊息,顯示社會對於性暴力議題的關注與零容忍的態度逐漸萌芽。

基金會也邀請民眾穿上牛仔褲,拍照上傳社群平台響應行動,或分享訊息讓更多朋友認識丹寧日,還能參加抽獎。此外,基金會亦製作倡議海報、性侵害案件案例等素材,供學校辦理性暴力預防宣導活動,幫助師生了解強暴迷思對創傷復原的影響,各級校園可連繫索取宣導素材。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