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今再訪台鐵工會協商 王國材:希望三顧茅廬能有好結果

王國材今再與台鐵工會協商,王國材表示,希望三顧茅廬能有好結果。(記者鄭瑋奇攝)

王國材今再與台鐵工會協商,王國材表示,希望三顧茅廬能有好結果。(記者鄭瑋奇攝)

2022/04/26 10:39

〔記者鄭瑋奇/台北報導〕台灣鐵路工會要求退回台鐵公司化條例草案,發起勞動節休假不加班,導致台鐵表定列車全部停開,交通部長王國材今日上午10點再度拜訪台鐵工會協商。王國材表示,溝通兩個字真很辛苦,他跟台鐵工會都希望台鐵更好、員工福利有保障,這些目標都是一致,所以今天會跟工會再好好地把相關問題講清楚,而今天也是他最近第3次到台鐵工會,希望三顧茅廬可以有些好的結果。

王國材說,雖然勞動節當天因應台鐵工會發起不加班活動已有些準備,但還是會影響到很多使用台鐵乘客的便利性,今天希望可以達到取消(不加班)的目標;如果不能取消,也不希望是全部司機員都不開車,能有部分班次開得出來。尤其是當天為四技二專考試,是全國性考試影響較大,今天也會跟工會提出來,看當天上午能不能開一些列車,讓考生能夠去考試。

對於勞動節疏運措施是否會再調整,當天有無列車能夠開出,王國材表示,昨天包含類火車、各台鐵車站都做些演習,今天下午5點他會再召開會議,把應變計畫確定,明天中午會有一個疏運專區上線。不過既然台鐵工會跟他對於讓台鐵更好、員工有保障的目標是一致,他會盡全力來跟工會溝通,希望勞動節不要全部司機員都不出來開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