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班班有冷氣」全國3500多校啟用!蘇貞昌:實現不可能的任務

行政院長蘇貞昌今天到屏東參加「班班有冷氣 上課真舒適」啟動典禮。(記者葉永騫攝)

行政院長蘇貞昌今天到屏東參加「班班有冷氣 上課真舒適」啟動典禮。(記者葉永騫攝)

2022/04/25 13:24

〔記者葉永騫/屏東報導〕行政院長蘇貞昌今天上午到屏東參加「班班有冷氣 上課真舒適」22縣市國中小學冷氣啟動典禮,全國3500多所學校、18多萬台冷氣同步啟動,讓全國國中小學生今年夏天都能吹到冷氣,蘇貞昌表示,幾十年來做不到的,政府下定決心後,用一年多的時間克服各種困難,今天啟用了,改善了孩子及老師上課的環境,他感謝所有努力的廠商、學校和單位,大家一起加油。

今天的啟動儀式在屏東市鶴聲國小舉行,全國各縣市也同步視訊進行啟動典禮,行政院長蘇貞昌、教育部長潘文忠、經濟部長王美花、屏東縣長潘孟安等人都到場參加。蘇貞昌表示,整個計劃在行政院確定後,以一年多的時間,動用超過2300組工班,裝設了超過18萬台冷氣,並克服各種困難和限制,完成了「不可能的任務」,讓孩子再也不用滿身大汗的上課,展現了政府會做事的決定。

蘇貞昌表示,現在是四月,屏東室外溫度卻超過32度,到了5、6月的下午溫度可想而知,孩子在教室的辛苦和痛苦,我們都嚐過,所以班班有冷氣是幾十年來的爭取,卻因為困難做不到,因為不但冷氣要錢,電路要全面改裝,一年多來政府下定決心,整合學校、台電、企業廠商,把幾十年無法做到的全部做了,並且啟用了,感謝所有努力的人,因為政府真心誠意做到窮不能窮教育,苦不能苦孩子。

教育部長潘文忠說明,這次「班班有冷氣」中央投入323億元,加上地方自籌34.9億元,共計357.9億元;所有國民中小學之冷氣電費及維護費,會全數由中央政府支應。

鶴聲國小的學生在冷氣啟用後相當的高興,表示上課不會再覺得很悶熱了,有冷氣讓上課的精神提振了不少。

行政院長蘇貞昌參加「班班有冷氣 上課真舒適」22縣市國中小學冷氣啟動典禮。(記者葉永騫攝)

行政院長蘇貞昌參加「班班有冷氣 上課真舒適」22縣市國中小學冷氣啟動典禮。(記者葉永騫攝)

蘇貞昌與各縣市政府視訊並同步啟用冷氣。(記者葉永騫攝)

蘇貞昌與各縣市政府視訊並同步啟用冷氣。(記者葉永騫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