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五一沒火車!王國材視察疏運演練:到底不開車的理由是什麼?

台鐵發動五一勞動節不加班運動,當天台鐵表定列車全面停駛,交通部長王國材今天(25日)至台北車站視察應變整備情況,並接受媒體訪問。(記者塗建榮攝)

台鐵發動五一勞動節不加班運動,當天台鐵表定列車全面停駛,交通部長王國材今天(25日)至台北車站視察應變整備情況,並接受媒體訪問。(記者塗建榮攝)

2022/04/25 10:22

〔記者陳心瑜/台北報導〕台灣鐵路工會發起五一勞動節不加班運動,當天台鐵表定列車全面停駛,交通部長王國材今天(25日)至台北車站視察應變整備情況,王國材說,感謝五一當天出勤的台鐵同仁,當天他將會在台鐵沿線陪所有同仁度過五一勞動節,另外也希望輸運計畫希望是備而不用,現在已經持續約各工會理事長,尤其是司機員為主的火車駕駛聯誼會(火聯會),希望跟工會理事長討論「不開車的理由為何?」希望理性討論公司的未來,而非用抗爭表達,公司化遙遙無期不是社會的期待。

王國材表示,輸運計畫希望是備而不用,現在已經持續約各工會理事長,希望跟工會理事長討論,「不開車的理由為何?」如果現在兩個版本都在立法院,那就是得針對條文討論,希望在這個月好好討論,若是要求退回立法院,這就是遙遙無期,公司化最重要的就是從安全改革落實,期待2024年台鐵有新的開始(公司化掛牌),尤其這幾年的狀況,讓民眾不信任、沒有光榮感,他希望敞開心胸討論,相信對於員工民眾都是好的方向,期待大家理性討論公司的未來,而不是用抗爭要求退回,讓公司化遙遙無期,這不是社會的期待。

王國材說,交通部負擔大眾公共運輸需求,今天針對五一司機員不開車造成的影響,在全國五個車站包括台北、台中、新左營、羅東、花蓮站同步進行演練,新左營、花蓮的類火車(遊覽車)也是今天開始跑,我對於堅守岡位的台鐵同仁以及協助的國道公路客運、公車客運、高鐵同仁表示感謝,謝謝他們願意站出來協助旅客輸運。過去交通運輸人員假日輪班、擇日休息,所以三大節日有賴他們讓民眾都可以平安順利返家。

王國材說,今天看了台北站的演練整個流程,包括自在場同仁表現都予以肯定,還是呼籲疏運計畫備而不用,距離五一還有一些時間,他開始約台鐵工會,尤其司機員為成員的火車駕駛聯誼會(火聯會),尤其這次是司機員不開車造成影響。

他說,當然了解司機員對公司化的疑慮,現在法案還有一個月(朝野協商),行政院版和工會版本現在差異不大,所以期待邀他們針對條文有疑慮者一一討論,希望用積極面對、而不是退回,現在認為退回公司化遙遙無期,期待也把門打開,希望理性共同討論台鐵公司化。

他說,他整天都會在台鐵沿線看疏運狀況,跟台鐵同仁站在一起,尤其非常感謝許多運務人員堅守岡位,很多人配合疏運旅客我非常感謝,所以要陪他們度過五一勞動節。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