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明天和陳時中開會 侯友宜要提「居隔轉型」

新北市長侯友宜說,他認為「居隔轉型」是下一階段最重要、也是解決問題的方式。(記者林欣漢攝)

新北市長侯友宜說,他認為「居隔轉型」是下一階段最重要、也是解決問題的方式。(記者林欣漢攝)

2022/04/24 16:56

〔記者林欣漢/新北報導〕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明天要再找新北市長侯友宜等縣市首長召開防疫會議,媒體詢問侯友宜會向陳時中提出什麼建議,對此,侯友宜表示,新北市是全國確診數最高的縣市,很多問題都較早遇到,他認為「居隔轉型」是下一階段最重要、也是解決問題的方式。

侯友宜指出,「居隔轉型」就是居家快篩加上自主健康管理,對象是與確診者同住家人或親密接觸者,目的是減少居家隔離人數,維持社會正常動能,確保醫院醫療量能。

侯友宜說,透過照護分級管理,接觸者要做居家快篩加上自主健康管理;無症狀或輕症的確診者,進行居家照護或集中檢疫中心照護;中、重症的確診者,則由專責病房照護或ICU照護。

侯友宜表示,他與中央時常聯繫溝通,讓中央瞭解地方面臨的問題及情況,因為新北市是浪頭,很多問題都會先遇到,之後才是其他縣市,因此他都會先向中央說明新北市遇到的問題。

他說,像新北市今天有5070人居家照護,這5千人若放到醫院或集中檢疫中心,沒有一個地方受得了,因此「居隔轉型」很重要也勢在必行,是下一階段解決問題的方式,新北市願意先試運行,「部長也知道我大概要提什麼問題,解決問題才是最重要的。」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