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北市增1027例 4行政區破百人染疫

台北市今天新增1027例本土確診個案。(北市衛生局提供)

台北市今天新增1027例本土確診個案。(北市衛生局提供)

2022/04/24 16:11

〔記者蔡思培/台北報導〕疫情持續升溫,全台開始實施輕症居家照護,今天全台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本土確診病例已達5092例,台北市也新增1027例。台北市衛生局表示,今天萬華、大安、中山、文山四區都新增超過100位確診者。

台北市今天新增1027例本土案例,萬華區159例、大安區106例、中山區104例、文山區101例、大同區92例、信義區90例、士林區81例、內湖區67例、中正區及北投區各66例、松山區60例、南港區35例。

衛生局表示,民眾若是無症狀、輕症確診者,且符合69歲以下無血液透析/無懷孕符合居家照護條件,也不是非65至69歲獨居者,可採用居家照護進行療養。北市截至昨天,已有1340人居家照護,1.5萬人在居家隔離。居家照護要落實單獨一人一室、儘量和家人使用不同的衛浴設備,不要離開房間;如需共用衛浴設備,浴厠要準備稀釋後的漂白水或酒精,於確診者及同住者每次使用後進行消毒。

衛生局也提醒居家照護者,家中共用空間儘量對戶外開窗確保空氣流通。每天使用稀釋後的漂白水或酒精清潔所有經常觸摸的物體表面。確診病患若離開個人房間使用浴廁須佩戴口罩,同住者若因必要照顧需求須進入確診者房間或接觸確診者時,雙方均須佩戴口罩,並於照顧確診者前後均需執行手部衛生。

衛生局也提醒確診者,若有不適症狀緊急就醫:以119救護車為原則,防疫計程車、同住親友接送或自前前往(如步行、自行駕車/騎車)等方式為輔;非緊急就醫需求可撥打台北市立聯合醫院各院區電話聯繫遠距醫療團隊評估。

台北市因應居家照護,也在各行政區設置區級關懷中心,但若依現行隔離政策,中心出現1名確診者,其餘工作人員全數遭居家隔離,防疫工作將全面停擺。台北市長柯文哲今早宣布,北市醫護、防疫人員最快今起「以篩代隔」,不過衛生局下午表示,今天沒有類似確診個案,所以不會匡列密切接觸者,目前沒有以篩代隔。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