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成本暴漲 彰縣身障庇護家園趕緊動工

「伯立歐家園」今天動工儀式邀500名貴賓及捐贈者一起動土動鏟,場面熱烈而溫馨。(記者顏宏駿攝)

「伯立歐家園」今天動工儀式邀500名貴賓及捐贈者一起動土動鏟,場面熱烈而溫馨。(記者顏宏駿攝)

2022/04/24 14:30

〔記者顏宏駿/彰化報導〕為了安置肢體障礙的長輩,彰化縣「喜樂小兒麻痺關懷協會」11年前開始募款籌建「伯立歐家園」,原本預算是1.6億元蓋好,但因為原物料及工資飛漲,如今完工成本來到1.8億元,尤其去年爆漲1000萬元,相當於一天漲2萬7千元,協會認為再拖下去,漲價成本會壓垮籌款的動力,因此在今天籌得5000萬元就正式動工,餘款1.3億餘元將邊蓋邊募。

喜樂小兒麻痺關懷協會理事長陳忠盛說,協會長期做身障者自立更生的工作,許多身障者在職場上適應較難,身邊也沒有老伴,他們擔任庇護工廠的角色,而未來這些身障者都將老去,如何幫身障者作安養就成為伯立歐家園的重大使命。

他說,11年前他們提出籌建計畫後就展開募款,但這11年來剛好是台灣房地產景氣最繁榮的時刻,原物料和工資瘋狂上漲,雖然只籌得5000萬元,但上漲的壓力讓他們不得不趕緊動工。

他說,根據營造工程物價總指數,今年較去年同期增加了9.1%,其中勞務類指數增加6.05%,材料類指數更是增加了10.96%,他們對伯立歐家園經費粗估,光是去年就爆漲1000萬元,他們問過建築師及原物料業者,建築業的成本欲小不易,如果再繼續漲不停,恐怕會澆息大家的募款熱情,大家都十分害怕「半途而廢」,於是在竹塘鄉東陽路覓得500坪的土地後,動工事宜就儘速展開。

陳忠盛感謝各界的幫忙,才讓「伯立歐家園」得以動工,他說,「這只是一個開始」,11年走來,要感謝的人太多了,接下來的任務更艱鉅,因為還有1億餘元尚未到位,他們將邊蓋邊募款。

出席的縣長王惠美說,讓身障者穩定就業、安心養老一直是縣府努力的目標,縣府會大力協助伯立歐家園的籌建,也期盼它一圓縣內身障者安心養老的夢想。

伯立歐家園的籌建經費除了熱心企業人士和國際扶輪社等公益社團出資外,也有許多人小額捐贈,昨天動工儀式邀500名貴賓及捐贈者一起破土動鏟,場面熱烈而溫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