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指3族群是死亡高風險 醫警告:死神快對年長者出手了

醫師黃軒今上午發文指出,台灣的疫情正步入與國外一模一樣的劇情,他提醒雖然多數人都是無症狀或輕症,但接下來年長者或尚未打疫苗的民眾將成為死亡的高風險族群。圖為年長者施打疫苗,示意圖。(歐新社)

醫師黃軒今上午發文指出,台灣的疫情正步入與國外一模一樣的劇情,他提醒雖然多數人都是無症狀或輕症,但接下來年長者或尚未打疫苗的民眾將成為死亡的高風險族群。圖為年長者施打疫苗,示意圖。(歐新社)

2022/04/24 08:5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近期國內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升溫,胸腔暨重症專科醫師黃軒今上午發文指出,台灣的疫情正步入與國外一模一樣的劇情,他提醒雖然多數人都是無症狀或輕症,但接下來年長者或尚未打疫苗的民眾將成為死亡的高風險族群,為避免同樣的慘劇在台灣上演,他呼籲民眾盡快施打疫苗、「搶救生命」。

醫師黃軒在臉書發文指出,台灣的Omicron病毒,開始步入國外一模一樣的劇情,一般民眾傳播率很高,社區到處都是病毒,雖然99%都是無症狀、輕症,但以年長者族群來說,在紐西蘭雖然70歲以上老人染疫只佔全國確診人數的2.5%,但卻佔了所有死亡率的75%!之前在香港也是一樣,超過60歲以上的老人,也是佔了大幅的死亡率。

黃軒表示,在台灣大家看不到,「死神快對老人家出手」了,他認為死亡的高風險族群包含老人、疫苗未滿者、慢性病患等,他表示不希望看到在國外已經上演過的戲碼又在本地上演,強調這不是絕症、有疫苗可以搶救生命的,呼籲民眾快點去打疫苗,救救老人吧。他也指出,目前台灣接種第3劑的人數不到58%,他希望能衝到90%以上。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