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確診小姊妹被聖保祿醫院請回 議員還原過程

桃園市議員朱珍說明,八德區姊妹感染武漢肺炎在聖保祿醫院就診問題。(記者謝武雄攝)

桃園市議員朱珍說明,八德區姊妹感染武漢肺炎在聖保祿醫院就診問題。(記者謝武雄攝)

2022/04/22 18:17

〔記者謝武雄/桃園報導〕桃園市議員朱珍今針對八德區姊妹,感染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在聖保祿醫院就診問題召開記者會;她說,當時醫院診斷妹妹住院,姊姊回家,但媽媽表明分身乏術希望一起住院,但院方不同意,最後才請衛生局長王文彥幫忙,住進林口長庚兒童醫院,衛生局專門委員陳效君說,聖保祿醫院處置合乎規定。

朱珍瑤說,這起案例是媽媽獨自撫養13歲、11歲的姊妹,另還要照顧公婆,一家五口都靠媽媽打臨工賺錢,經濟狀況不佳,如今媽媽在醫院照顧姊妹,公婆則是由里長、區公所協助送餐。

朱珍瑤說,媽媽告訴她,姊妹相繼確診,妹妹狀況比較嚴重,手腫到無法入針打點滴,姊姊狀況稍微較好,案發當下是妹妹要住院,但姊姊須坐防疫計程車回家,媽媽清楚向醫院表明分身乏術,但醫院堅持無法收容姊姊,媽媽才打電話向她求助,還說「沒有辦法算了啦、我們回家了!」,讓人聽起來非常難過,很想掉眼淚。

朱珍瑤說,這是人命關天的事,她立刻打電話給王文彥,最後成功轉介到林口長庚兒童醫院,由媽媽照顧2個女兒;會後朱珍瑤也以「桃園市瑤瑤寶貝照顧協會」名義捐款給該家庭,由社會局社會救助科長陳彥良代表接受,陳彥良說,目前民建有些捐款、物資,會統籌整理後轉交給媽媽處理。

衛生局專門委員陳效君說,聖保祿醫院對於確診姊妹處置,符合中央規定,此外聖保祿不是兒科重症醫院,院內沒有病房或設備無法照顧,醫院啟動轉診制度,將病患轉診至林口長庚兒童醫院,目前姐妹在醫院照顧下已經逐漸恢復,未來醫院間仍會保持聯防相互轉診支援。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桃園市議員朱珍(圖左)以「桃園市瑤瑤寶貝照顧協會」名義捐款給該家庭,由社會局社會救助科長陳彥良(圖中)代表接受。(記者謝武雄攝)

桃園市議員朱珍(圖左)以「桃園市瑤瑤寶貝照顧協會」名義捐款給該家庭,由社會局社會救助科長陳彥良(圖中)代表接受。(記者謝武雄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