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楊志良欲募款捐千萬份中國製快篩 陳時中:尚未收到申請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指揮中心提供)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指揮中心提供)

2022/04/22 15:18

〔記者楊媛婷/台北報導〕前衛生署長楊志良表示已申請進口1千萬份的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快篩試劑,每份快篩試劑只要55元,該快篩試劑是中國製造獲歐盟認可,希望衛福部趕快許可輸入,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今(4/22)表示,尚未收到任何申請快篩試劑輸入許的案件,也說要申請輸入的前提還是要通過食藥署審查。

楊志良今天和國民黨立委費鴻泰、鄭麗文等共同舉行記者會,號召大家募款一起買1千萬劑的快篩,並說該快篩還要等衛福部許可輸入,並說如果政府依法徵收,他也願意,他也說該款快篩試劑是中國製造並獲歐盟認可。

由於楊志良要號召募款捐贈的快篩試劑是中國製,有媒體提問,是否會因為中國製造影響審查,以及是否指揮中心已經收到楊志良的申請?陳時中在疫情指揮中心記者會上表示,目前並未收到任何民間遞交的快篩試劑申請輸入許可案件,也說快篩試劑是醫材,不會因為是中國製造就不給過,也不會說是中國製造就會通過,一切都是依據要件審查。

另外有民眾在網路發起團購日本的唾液快篩試劑,不過該款快篩試劑尚未取得國內的核准,陳時中再度重申,快篩試劑屬於醫材,目前也沒有收到唾液快篩試劑的申請,如果有廠商送件,新的醫材審查會花點時間,並須經過食藥署通過後,才會取得許可。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