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疫」直影響...宜蘭河龍舟賽連3年停辦 祈福儀式不開放參加

疫情升溫,宜蘭河龍舟賽連續3年停辦。(宜蘭市公所提供)

疫情升溫,宜蘭河龍舟賽連續3年停辦。(宜蘭市公所提供)

2022/04/22 14:23

〔記者游明金/宜蘭報導〕受疫情影響,宜蘭市公所今天宣佈,每年在宜蘭河舉辦的宜蘭市龍舟錦標賽停辦,這已是連續3年停辦。市長江聰淵說,龍舟賽是大型活動,且要長時間近距離接觸,有高度傳播風險,但端午節當天的龍舟祈福與祭河儀式照常舉辦,但不開放民眾參與,以免群聚感染,祈求疫情盡快消退,讓國人恢復正常生活。

端午懷古、紀念屈原,具有深遠時代意涵,龍舟競賽是端午節最具民俗意義的文化活動,宜蘭市龍舟錦標賽是縣內重要賽事之一,每年約有30支隊伍參賽,連國際隊伍也加入,吸引數千人次到場觀賞。

但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自109年侵襲全球,當年即停辦比賽,改以友誼賽邀請6支隊伍參加及2支隊伍參與體驗;110年疫情延燒停辦,今年再次停辦賽事,改於宜蘭河慶和橋河面及慶和橋福德廟進行祭拜儀式。

市長江聰淵說,隨著疫情升溫,宜蘭河龍舟競賽決定停辦,這已經是第3年沒有辦理大規模的龍舟競賽活動,宜蘭河龍舟賽行之有年,也是地方重要文化活動,不過我們不能冒險,配合國家整體防疫政策,只能選擇停辦。

他指出,以傳統文化來說,「扒」龍舟是扒平安的,端午節當天會在宜蘭河面祭拜水神、河神,也會在慶和橋福德廟向福德正神及眾神,祈求保佑台灣度過疫情,讓大家都有平安安居的生活。

市公所表示,祭拜與祈福儀式過程,均依據疫情期間辦理活動指引進行防護,包括參與人員量測體溫、提供乾洗手消毒、環境用物前後消毒,不開放民眾參與,以避免群聚感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