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鐵員工51集體不加班也為防疫盡心力?引發網熱議

台鐵員工51集體不加班,網路社群另類觀點,為防疫盡心力。(擷自臉書)

台鐵員工51集體不加班,網路社群另類觀點,為防疫盡心力。(擷自臉書)

2022/04/22 08:44

〔記者洪瑞琴/台南報導〕台鐵員工爭取權益,台灣鐵路工會發起「五一不加班」活動,恐將衝擊台鐵營運,社群平台指出另類觀點「為台灣防疫盡心力」,引發網友熱議。

「台南式」粉專貼文說,51台鐵員工集體不加班,全台1158名司機員已有1157名表態不上班,全台剩1名司機員上班。交通部長表示若當天列車無法開行將用遊覽車或客運以「類火車」的方式接駁。「感謝台鐵員工為自己的權益發聲也為台灣防疫盡一份心力」。

此文一貼,引發熱議。眾多網友支持說:「該正視勞權問題」、「在合法的情況下,自己的權益自己捍衛 。那些擾民啊、自私的言論,說到底也是利己言論而已」、「支持台鐵依法休假」、「政府長期造的孽,支持台鐵員工」「難得看到基層團結有成」、「支持員工,政府長期漠視台鐵勞權」、「支持工會!支持員工」。

也有網友說,「勇者司機」、「剩下那一個會不會被霸凌」、「台鐵司機算國家服務隊」、「政府硬起來!等台鐵公司化後,相信會更有競爭力,而非現行的擺爛(誤點、超時、環境差、退休俸不合理、培訓青黃不接)」、「想做交通業就要有心理打算不能正常休假」。

也有網友KUSO說,「類火車?是小時候用線牽起來,然後自己說嘟-起洽起洽那個嗎」、「把全部車廂接起來繞台灣一圈,讓乘客自己走車廂回家」。

據了解,台灣鐵路工會發起「51不加班」活動,抗議政府未與工會溝通並達成共識,就將台鐵公司化草案送立法院審議,已有超過1.2萬名台鐵員工參與連署,當中司機員的部分,只剩左營機務分段1名司機員願意出勤。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