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嚴堵防疫缺口 高市勞工局啟動移工確診分流

為了因應居家照護上路,不讓移工成防疫缺口,高市勞工局啟動移工確診分流計畫。(勞工局提供)

為了因應居家照護上路,不讓移工成防疫缺口,高市勞工局啟動移工確診分流計畫。(勞工局提供)

2022/04/21 18:18

〔記者黃良傑/高雄報導〕高雄市勞工局因應升溫疫情,降低外籍移工染疫風險和機率,即日起啟動「確診者居家照護計畫」,並邀集人力仲介業者及大型移工宿舍管理單位,商議當有移工確診,如何協助勞工宿舍隔離措施,並如何降低宿舍群聚染疫的風險,關懷確診移工的疫調、安置與因應。

勞工局今指出,近兩年來因應一波波疫情的快速變動,尤其是這一周來疫情的快迅升溫,每日上千名確診者,已要求中油、台電、中鋼、台船等高雄4大國營企業,以及38家關鍵企業全力落實快篩,外籍移工也必須列為快篩對象,以保障生產線量能的正常運作,同時強化社區的防護能量。

此外,勞工局也會要求大型移工宿舍進行降載、分艙分流,備妥1人1室隔離房等防疫措施,目前已啟動「確診者居家照護計畫」,開設居家照護中心為確診者加以評估,提供各項居家照護服務。

由於移工通常多人同住宿舍,生活也多屬群聚行動,集體染疫的風險不低,勞工局今呼籲,雇主及仲介業者應落實宿舍管理與移工生活照顧,防疫措施首推注射疫苗,鼓吹注射追加劑即第3劑,要求雇主及仲介業者應積極協助移工完成接種,以降低確診傷害,要求加入移工專屬「LINE@移點通」平台,及時掌握防疫資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