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鐵公司化條例草案初審完成 台鐵工會:五一不加班行動照常

台鐵公司化草案交委會審查完畢,台鐵工會表示,五一不加班行動照常。(資料照)

台鐵公司化草案交委會審查完畢,台鐵工會表示,五一不加班行動照常。(資料照)

2022/04/21 16:04

〔記者鄭瑋奇/台北報導〕立法院交通委員會今日審查完畢「國營台灣鐵路股份有限公司設置條例草案」,並提報立法院會討論,討論前須經朝野協商。台灣鐵路工會理事長陳世杰表示,現在政府做法就是沒有要跟工會談,草案什麼時候會通過也不知道,送朝野協商對工會一點意義都沒有;目前勞動節不加班行動都照常,勞動節過後就會開始收集後續端午、中秋、國慶日不加班聲明。

陳世杰表示,現在交通部完全不願意尊重工會先溝通完,再送立法院審查的訴求,完全違反雙方互信體制,員工憤怒的情緒高漲,勞動節一定會透過不加班來表達不滿;後續抗議行動,預計勞動節後就會繼續來收集員工國定假日不加班聲明書。對於詢問若是公司化條例真的三讀通過後,是否仍會一直透過國定假日不加班活動來抗議,陳世杰說,這要視政府態度與員工想法來決定。

除了國定假日不加班之外,是否還有其他抗議手段,例如發動罷工等。陳世杰表示,罷工緩不濟急,因為要取得合法罷工權,須要先提勞資爭議,經過調解不成後,才能有罷工投票權;因此,現階段仍以國定假日不加班作為主要抗議方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