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高雄市五甲尾滯洪池提前完工 太陽能板5月併聯發電

五甲尾滯洪池5MW太陽能板5月併聯發電。(水利局提供)

五甲尾滯洪池5MW太陽能板5月併聯發電。(水利局提供)

2022/04/21 12:53

〔記者蔡清華/高雄報導〕高雄市五甲尾滯洪池提前完成,高雄市副市長林欽榮今天與水利局長蔡長展前往視察,汛期可提供約60萬噸滯洪量,增設的5MW太陽能板5月併聯發電,相當5座世運會主場館太陽光電容量。

去年5月開工的「五甲尾滯洪池工程」,原訂於今年7月完工,考量滯洪設施應於汛期來臨前及早發揮效能,工程已順利於今年1月提前完工。

「五甲尾滯洪池工程」面積約12.5公頃,完工即可提供約60萬噸滯洪量,能有效調控土庫排水主流及五甲尾排水之洪峰水位,改善下游各支線排洪困難問題,同時也是市民休閒生活的好去處。

滯洪池水域空間,已增設太陽光電發電系統,利用光電板生產純淨無污染的電力,設置容量約5MW,其發電量相當於5座世運會主場館太陽光電裝置容量,年發電量約 675萬度(6750,000 kWh),工程團隊預估在5月底將能併聯發電,經初步預估本市滯洪池光電累計可達20MW,加速高雄綠能光電6年1.5G的計畫目標。

針對周邊易淹水地段,市府水利局已投入逾10億元經費,辦理「岡山區五甲尾(嘉興橋上游區段)護岸整治第二期工程」等4項工程解決岡山區整體排水治理的痛點,全方位改善岡山嘉興地區積淹水問題。

高雄副市長林欽榮率水利團隊前往視察。(水利局提供)

高雄副市長林欽榮率水利團隊前往視察。(水利局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