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海軍宜陽艦累計約10人確診 敦睦艦隊出航但不停靠友邦

海軍宜陽艦發生確診病例,所幸疫情沒有擴大。圖為宜陽艦對水下目標實施反潛火箭攻擊。(資料照)

海軍宜陽艦發生確診病例,所幸疫情沒有擴大。圖為宜陽艦對水下目標實施反潛火箭攻擊。(資料照)

2022/04/21 12:38

〔記者洪定宏/高雄報導〕高雄疫情升溫,除了即將返台的海巡台南艦,外界也關心3月29日發生疫情的海軍168艦隊濟陽級軍艦宜陽艦後續發展。據指出,因為當初及時隔離,沒有擴大傳染,累計約10人確診,但幾乎都是隔離期間陰轉陽,在相關縣市鮮少有社區足跡。

另外,前年曾爆發疫情的海軍敦睦艦隊,已於4月中旬全員接受核酸檢測(PCR)陰性後出航。據了解,軍方人員去年底在立法院透露,今年敦睦艦隊不停靠友邦國家,只在台灣周邊海域訓練。

不過,今年4月6日立法院外交及國防委員會到海軍左營基地考察時,軍方確認敦睦艦隊4月中旬啟程,執行遠航訓練,但不停靠友邦。

敦睦艦隊返台後,必須先接受PCR檢測,然後隔離,但到時候仍依中央疫情指揮中心最新防疫指引處理。

海軍宜陽艦首位確診者3月28日收假後,隔天身體不適自行就醫,經國軍高雄總醫院左營分院實施PCR,結果為陽性,立刻住院治療,並匡列隔離80多位官士兵。

後續部分隔離者陰轉陽,綜合相關縣市發布的訊息,累計約10人確診,所幸幾乎沒有社區足跡,未擴大傳染,已陸續解隔離,進行自主健康管理。雖然宜陽艦仍在中央疫情指揮中心管控中,但不影響戰備任務。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