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勞動節台鐵9成列車開不出 王國材:將以公路車輛開「類火車」疏運

立法院交通委員會審查國營台灣鐵路股份有限公司設置條例草案,交通部長王國材列席報告並備詢。(記者叢昌瑾攝)

立法院交通委員會審查國營台灣鐵路股份有限公司設置條例草案,交通部長王國材列席報告並備詢。(記者叢昌瑾攝)

2022/04/21 11:51

〔記者鄭瑋奇/台北報導〕台灣鐵路工會為抗議台鐵公司化條例未與工會討論、取得共識,發動五一勞動節不加班,預期九成以上班次發不了車;立法院交通委員會今日審查「國營台灣鐵路股份也陷公司設置條例草案」時,多名委員都很關心台鐵列車停駛後,交通部應變措施。交通部長王國材表示,西部有高鐵、客運等,運能方面沒有問題,東部則預計以客運、遊覽車開行「類火車」等,保證讓乘客有車可搭,詳細方案明日將對外說明。

立委洪孟楷表示,如果台鐵有九成列車開不出來,民眾到底要怎麼搭車,交通部到底要怎麼應變,到現在都還沒有公布,民眾無所適從。立委傅崑萁表示,交通部現在說鐵路不開要用客運、遊覽車接駁,但他們都還是行駛在公路上,尤其東部就是開在一條台9線上,連假車流量本來就大,等於要讓民眾都塞在路上。

王國材表示,目前因應台鐵列車不開,公路疏運規劃是用客運、遊覽車來開行類火車,像是區間車方式行經各車站,保證讓旅客有車可以搭;至於會因此塞車,王國材說,交通疏導是另一個課題,也會來規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