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北市輕症居家照護今12區全上線 蔡炳坤說明狀況

蔡炳坤今視察信義區關懷中心受訪。(記者楊心慧攝)

蔡炳坤今視察信義區關懷中心受訪。(記者楊心慧攝)

2022/04/20 14:15

〔記者楊心慧/台北報導〕台北市輕症居家照護今起12行政區全部上線,台北市副市長蔡炳坤今視察信義區關懷中心表示,區長是指揮官,居家照護就是確診者輕症或無症狀,因為現在量大,以居家為主,除非有一些狀況才會做後送的動作,從今天開始以居家為主。

蔡炳坤說明,已提供訊息讓里長知道關懷中心在做什麼,最主要的就是生活的照顧,相關局處也已進駐,包括弱勢照護由社會局、動物照護由動保處、心理諮商是衛生局、垃圾清運是環保局、生活物資是產發局,醫療部分有虛擬醫院做相關工作,包含健康就醫評估、通訊診療、送藥服務、轉整後送、醫療諮詢,加上通報安置。

蔡炳坤指出,目前馬上會用得到的是通訊診療、送藥服務等,大家比較關心,會做細部說明,若有確診者會透過衛生局疾管科進行分類,衛生局提供符合居家照護名單到各個區關懷中心,健康服務中心會匡列居隔者,關懷中心主要就是居家照護,還有協助居隔。

信義區長游竹萍表示,這3天接到民眾要求,包括有很多民眾擔心拿不到快篩,或者自己想要買快篩等,但這個不在關懷中心的服務範圍內,也會告訴居家照護者快篩目前的執行狀況,如果是有症狀的,醫生判斷才去處理,不需要特別去買快篩備用。

游竹萍說,目前信義區關懷中心共進駐30人,由各局處同仁幫忙協助,市府跨局處支援,之後會持續招募不同人力做協助。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