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苗縣野生動物友善通道完工436天 首次記錄石虎穿越上方被質疑效果

苗縣野生動物跨河通道首次記錄石虎穿越,反挨批石虎不想從水管通過,苗縣府稱將持續改善。(苗縣府提供)

苗縣野生動物跨河通道首次記錄石虎穿越,反挨批石虎不想從水管通過,苗縣府稱將持續改善。(苗縣府提供)

2022/04/19 14:50

〔記者蔡政珉/苗栗報導〕苗栗縣是石虎主要棲地,但近年來屢次發生石虎路殺案件,苗栗縣府農業處自然保育科經進行苗栗縣大尺度之路殺風險評估,以及以往路殺案例,發現容易發生石虎路殺事件的苗140線卓蘭鎮段,因附近老庄溪為石虎覓食通道,但受水利設施阻隔需跑到路上增加風險,故爭取林務局補助250萬元於老庄溪靠近大安濕地公園處建置野生動物友善通道,今天也公布完工第436天,終於首次監測到石虎從通道上方穿越。

不過,民眾發現,長期關注石虎相關議題的臉書粉專「貓徑地圖王小明」發文,認為石虎根本不會想從水管裡鑽過去,但如此使用水管讓石虎更危險,更反問「最後石虎是不是如我所說爬上堤防從水管上方過去了?」

「貓徑地圖王小明」PO文指出,436天石虎才使用一次,還是從水管上面,質疑通道效益,並直言「苗栗縣政府承認錯誤吧,你們根本不專業」。

苗栗縣政府農業處自然保育科則說,原本設置通道用意即為讓石虎可利用,避免路殺風險,雖然這次拍到的清楚身影是石虎從通道上方經過,但也證明石虎會利用通道事實,未來縣府會改善通道路口,引領石虎從通道經過。

苗栗縣政府農業處自然保育科也反駁,除了石虎,通道也拍到如白鼻心等許多野生動物利用通行的身影,代表通道確實提供野生動物安全的路徑,未來縣府將持續改善相關路徑,讓野生動物跨河通道發揮更大效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