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立院國民黨團:政府應提供公費快篩 加速兒童疫苗EUA審查

國民黨立院團召開「《防疫紓困條例》豈能延長了事 完整配套才能 救經濟 顧生活!」記者會。(記者王藝菘攝)

國民黨立院團召開「《防疫紓困條例》豈能延長了事 完整配套才能 救經濟 顧生活!」記者會。(記者王藝菘攝)

2022/04/19 14:34

〔記者陳昀/台北報導〕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再起,立法院國民黨團今開記者會直指口服藥品數量不足、快篩試劑價格過高、居家照護指引內容空泛等,要求蔡政府免費提供公費快篩、加速兒童疫苗EUA審查,並檢討配套、提出因應措施。

國民黨團總召曾銘宗質疑,現階段國內抗病毒藥品僅2萬3500人份,衛福部新聞稿稱已購入70萬人份、其中半數將於今年第二季前到貨,6月底才到貨不會太慢?超前部署在哪裡?國民黨要求比照英國、德國、美國,免費提供公費快篩,同時加速審查兒童疫苗EUA審查,以免兒童大量染疫。

國民黨團書記長萬美玲指出,市售快篩試劑約300元上下,但根據衛福部「共同供應契約採購」,快篩試劑最低59元就能購得,既然政府有計畫以「快篩代替停課」,民間企業也要求員工必須快篩才能進入職場,政府就不該讓國人高價購買,應儘速成立快篩國家隊,減輕民眾負擔;此外,現階段最重要的口服藥,目前僅到貨7500人份,面對每日確診人數將近破千,國人根本沒有口服藥能治療。

副書記長陳以信表示,國民黨團強力支持「防疫紓困振興條例」,但8400億元預算中,仍有1300多億元未執行,行政院決定延長,不該只是為了花光預算,以100萬工作人口保守估計,快篩試劑加上治療藥品一年約需617億元,若再加上紓困和配套,剩餘的預算根本不夠用,政府若未能對延長紓困條例做好規劃,根本就不負責任。

副書記長鄭正鈐表示,政府針對嚴峻疫情推出的各項防疫禁令,如「三劑令」導致旅遊業、運動健身產業營運大受影響,造成退團、退款、退訂的營運損失,政府應該給予足額補償。

副書記長謝衣鳯也呼籲,衛福部長陳時中,不要一直在想著要選市長,請將心思用在後疫情時代的居隔照護、醫療能量的整合規劃,否則將重蹈去年疫苗之亂的紊亂狀況。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