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反對屏東火車站道路拓寬徵收民地 蔣月惠偕民團到縣府抗議

縣議員蔣月惠及土地正義相關團體到縣府陳情抗議,反對拆除光復路民宅。(記者葉永騫攝)

縣議員蔣月惠及土地正義相關團體到縣府陳情抗議,反對拆除光復路民宅。(記者葉永騫攝)

2022/04/19 13:44

〔記者葉永騫/屏東報導〕屏東火車站周邊道路拓寬案一波三折,在公勇路抵觸戶抗爭落幕後,光復路、柳州街等抵觸戶今天在縣議員蔣月惠、台灣土地正義行動聯盟等團體的聲援下到縣府陳情抗議,反對縣府強行徵收民地,認為該路段車輛使用率不高,沒有必要拓寬來圖利財團,縣府土木科長陳炳良接下陳情書後表明,將再和詆觸戶溝通協調。

屏東市火車站新站完成後,縣府將周邊道路拓寬整體規畫,但牽涉到拆除房屋、徵收土地引發不少反彈,4年前進行公勇路拆除案時,縣議員蔣月惠因為帶領牴觸戶抗議咬傷女警被判拘役80天,事後公勇路順利拆除,現在則進行復興、光復、柳州、建民路的拆除工作,今天縣府進行招標作業,蔣月惠及土地正義相關團體到場陳情抗議,要求不要拆除。

蔣月惠認為,該處的規畫相當奇怪,平時車輛不多卻要拓寬那麼多,而且縣府的徵收程序不合法,徵收3年卻沒有執行開闢道路,應該依法還地與民。

抵觸戶表示,他們居住在該處30、40年做生意,全家都靠這裡維持生計,現在縣府要他們搬走,生計受到影響,而對於縣府的補償金也認為太低,現在房屋都漲價了,被趕走後根本買不起房子。

縣府工務處土木科說明,復興路等地上拆除戶共32戶,東側9戶已拆除,西側有11戶拆除,12戶未拆,目前未同意的只剩下9戶,縣府將會持續的溝通協調。

土地正義相關團體不滿警方舉牌警告,對著警方表達不滿。(記者葉永騫攝)

土地正義相關團體不滿警方舉牌警告,對著警方表達不滿。(記者葉永騫攝)

縣議員蔣月惠將陳情書遞交給土木科長陳炳良。(記者葉永騫攝)

縣議員蔣月惠將陳情書遞交給土木科長陳炳良。(記者葉永騫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