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兒戲?台北敦化國小停課挨罵 蔡炳坤:今天當演練「明天就復課」

敦化國小進行清潔消毒。(圖擷自敦化國小臉書)

敦化國小進行清潔消毒。(圖擷自敦化國小臉書)

2022/04/18 19:59

相關新聞請見:

台北敦化國小臨時停課 家長怨:送完小孩才獲通知

首次上稿 17:29
更新時間 19:59(更新教育局說明)

〔記者蔡思培/台北報導〕國內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延燒,台北市已有92校採部分班級停課或全校停課,敦化國小今天(18日)臨時停課,家長抱怨,學生都已到校,還要請假接回家。副市長蔡炳坤表示,敦化國小沒有先與教育局討論就貿然停課,今天停課就當成是「線上演練」,明天就復課。

敦化國小今天臨時宣布即起至4月25日全校停課,停課期間將改由線上上課。不過,有家長得知消息後質疑,學校為何不提早通知,讓家長事先能請好防疫假;也有家長表示,小孩接回家也無人照顧,現在只能直接請假。

蔡炳坤今天表示,近來台北市政府每天都因為學校確診、停課忙到半夜,但一定要在前一天明確通知學校,這次的案例敦化國小確實處理不夠周延。敦化國小在上週、上上周,有3人確診,但停課已經有新規範,學校卻沒有與教育局先討論就貿然停課。蔡炳坤說,敦化國小今天停課就當成是線上演練,明天就復課。

先採線上教學!教育局:21日才實體復課

教育局表示,學校按程序應該通報教育局,但敦化國小卻是先通知家長、學校事後才知道。教育局長曾燦金說,學校應該在前一天晚上就要下達命令,敦化國小當天宣布停課是錯誤示範。

教育局副局長陳素慧補充,敦化國小明天就會復課,但復課是採線上教學,實體復課要在4月21日才恢復。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