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北居隔近萬人 柯文哲:若「規則不改」台北兩週內無法運作

台北市長柯文哲被匡列居家隔離,今首度採視訊主持台北市防疫記者會。(記者鄭名翔翻攝)

台北市長柯文哲被匡列居家隔離,今首度採視訊主持台北市防疫記者會。(記者鄭名翔翻攝)

2022/04/18 17:04

〔記者鄭名翔/台北報導〕隨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本土疫情持續升溫,全國居家隔離人數已達6萬多人,台北市就連市長柯文哲、副市長黃珊珊均因接觸確診者居隔中;柯文哲今(18日)表示,目前「戰略」雖是「與病毒共存」,但「戰術」仍維持「清零」作法,台北市居隔已達9479人、3萬3088師生停課中,若不改變居隔條件,「不出兩個禮拜台北市就無法運作」。

柯文哲、黃珊珊因被匡列居隔,今天下午首度採線上視訊方式主持台北市防疫記者會,說明台北疫情概況及最新防疫政策。

全市9479人居隔 柯文哲:很快就會破萬

柯文哲表示,因「戰略」已採「與病毒共存」,但「戰術」手段仍維持「清零」,兩者相互矛盾,才會導致全台6萬多人居家隔離,台北市已9479人居隔,另有92校停課、其中15校全校停課,影響3萬3088師生,若持續下去,「兩個禮拜內大概所有學校都要停課」。

柯文哲指出,若不儘速改變居隔條件,台北市被隔離人數很快就會破萬,「不出兩個禮拜台北市就無法運作」,因會有太多人居隔、停課,顯然相關規則必須修改,使戰略與戰術一致,若選擇與病毒共存並在防疫與經濟發展間求取平衡,就不可能想要將病例數壓低,否則長期下來會「天下大亂」。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