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10縣市申請染疫輕症居家照護 指揮中心彙整急症諮詢平台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今日表示,申請開辦染疫輕症居家照護新增新竹市,目前累計10縣市。(指揮中心提供)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今日表示,申請開辦染疫輕症居家照護新增新竹市,目前累計10縣市。(指揮中心提供)

2022/04/18 15:38

〔記者林惠琴/台北報導〕本土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持續,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今日表示,申請開辦染疫輕症居家照護新增新竹市,目前累計10縣市。對於居家隔離、居家檢疫或確診的居家照護者,指揮中心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指出,其實有24小時緊急醫療遠距支援平台可提供急症諮詢,並可連結119評估轉送等機制,將於彙整資料後說明。

陳時中昨指出,申請開辦染疫輕症居家照護縣市包含新北市、台北市、桃園市、台中市、台南市、高雄市等6都,以及宜蘭縣、花蓮縣、基隆市。今日他進一步說明,九加一再新增一縣市為新竹市。

至於實際上路的縣市?陳時中說明,包含新北市、高雄市、宜蘭縣、基隆市、花蓮市,台北今日也啟動,桃園市則是部分個案小規模進行中。

另有民眾反映,小孩在自主健康管理期間發燒,到底要自行就醫、搭救護車或防疫計程車,被1922防疫專線與地方衛生局互踢皮球。

羅一鈞說明,自主健康管理期間,若有就醫需求,限制不可搭乘大眾交通工具,但仍可由家人陪同前往,也沒有說一定要搭救護車或防疫計程車,指揮中心會再進一步研議1922如何提示更快速詳細說明就醫方式,避免大家覺得需要多次轉接。

羅一鈞並提及,除了1922外,其實有24小時緊急醫療遠距支援平台,可提供給居家隔離、居家檢疫及確診的居家照護者使用,將會再加強宣導,讓有需求的民眾可以諮詢急性病症,也可連結到119進行三方對話或後續轉送等評估,之後將彙整資料說明。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