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重症男童家屬通聯時間曝 議員︰幼兒重症後送應重新審視評估流程

新北市議員李坤城、陳啟能及羅文崇召開記者會批評市府對於中和男童送醫的缺失。(記者邱書昱攝)

新北市議員李坤城、陳啟能及羅文崇召開記者會批評市府對於中和男童送醫的缺失。(記者邱書昱攝)

2022/04/18 15:35

〔記者邱書昱/新北報導〕新北市中和一名2歲男童14日確診,不料當天下午病況急轉直下,發燒意識不清,目前正在雙和醫院緊急搶救。然而,新北市議員李坤城、羅文崇等批評市府反映慢半拍,家屬當日下午4點半打給中和衛生所卻沒有接通,到了下午6點打給119,經過前後近2小時的多次轉接,才派救護車,認為拖延到病情。

李坤城表示,事件在14日下午4點半後,家屬就發現男童已意識不清,需要到醫院治療,分別在4點40分、50分連續打給中和區衛生所,但電話都沒有接通,到了下午6點家屬打給119消防局,卻得到必須要衛生局同意才能發車,家屬只好繼續等候。

但是,男童身體仍不樂觀,家屬才又在下午6點9分打給1922,才由1922轉接新北衛生局處理,到了下午6點20分家屬再打給119,到了30分收到衛生局的聯繫,最後在下午7點6分救護車出車,於下午7點半送到雙和醫院。

李坤城認為,家屬遲遲聯繫不到衛生所,打給119又要等待轉接,只好再打給1922再轉給衛生局處理,前後時間耗費2個多小時,如果衛生局早點知道這件事,或許男童的狀況就不會這麼嚴重。

他批評,市府應該要檢討改善,避免下一次如果有重症病人需要治療,會不會也碰上求助無門的狀況。

羅文崇也說,這起案件就是沒有統一窗口,導致需要轉接、一次次打電話,現在市府應該針對幼兒重症後送的處理,要重新審視評估流程,才能防範再度發生。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