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高風險縣市類普篩頻率 陳時中:至少間隔半個月以上

衛福部長陳時中強調,高風險縣市執行類普篩,至少間隔半個月以上。(記者方賓照攝)

衛福部長陳時中強調,高風險縣市執行類普篩,至少間隔半個月以上。(記者方賓照攝)

2022/04/18 13:28

〔記者林惠琴/台北報導〕基隆市執行類普篩「全民防疫愛心篩檢」後,仍陸續有個案,今日在立法院社福及衛環委員會,國民黨立委張育美關注熱點類普篩執行頻率,衛福部長陳時中表示,近來陽性率比較高,已經超過1%,若陽性率增加,就需要提高檢測量能,強調高風險縣市執行類普篩,至少間隔半個月以上。

根據衛福部的資料,目前新北市、台北市、基隆市、桃園市、高雄市、花蓮市為高風險;新竹縣、台中市、屏東縣、宜蘭縣、台南市、新竹市為中高風險;彰化縣、嘉義縣、苗栗縣、雲林縣、嘉義市、台東縣為中風險;其餘縣市為中低風險,但需要持續觀察疫苗變化。

關於熱區類普篩如何規劃監測?預期會以怎樣的頻率進行?陳時中指出,現在用各種風險監測,會有6、7個指標,若列入高風險縣市,就會考慮再次執行類普篩,但須由地方提出計畫,中央核發快篩,只是頻率至少要間隔半個月以上。

張育美也提到是否會設定陽性率預警值?作為調整醫療量能準備的參考,對此,陳時中說明,這是一個落後指標,已發生的事情,坦言近來陽性率比較高,已經超過1%,強調陽性率增加,就需要提高檢測量能,現在尚無到醫療負荷臨界點。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