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新北不公布足跡且疫情說明會改一週3次 網友灌爆官方臉書

新北市宣布不公布足跡、18日起記者會改一週三次,臉書留言爆量,抱怨連連。(資料照、圖擷取自臉書;本報合成)

新北市宣布不公布足跡、18日起記者會改一週三次,臉書留言爆量,抱怨連連。(資料照、圖擷取自臉書;本報合成)

2022/04/17 20:29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持續延燒,其中新北市已經連續三天確診數全台之冠,如今新北市政府卻宣布將不再公佈確診者足跡,且18日起新北市疫情說明會調整為每週一、三、五舉行,引發民眾強烈不滿。

新北市今日通報新增410例確診,接受居家照護的無症狀或輕症的確診者部分,有761人。衛生局指出,新北市COVID-19確診病例有380例新增採檢陽性、30例居隔陰轉陽。其中外縣市相關案共65人,分別是基隆7人、台北50人、桃園3人、新竹市2人、台南1人、花蓮2人。

今日下午4點左右,新北市政府在臉書PO文報告今日確診人數與相關資訊後,大批民眾湧入新北市政府臉書PO文的留言區抗議,表示不能接受市府不再公佈確診者足跡,「希望公佈足跡」、「沒有確診者足跡,失望!」、「知道足跡才知道自己有沒有重疊」、「請快公布新北確診足跡與各區感染人數」、「就算是100張足跡我也會認真看完!」、「想知道新北市各區的確診人數」、「請公佈確診足跡大家很害怕!」。

新北市衛生局則表示,當確診數來到一定的數量,公布足跡的意義並不大,沒有公布不代表沒有危險性,因為大部分已經進入到社區感染,很多的足跡也不會因為沒有公布,就沒有社區感染之虞。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新北市已開始不公布足跡、18日起記者會改一週三次,臉書留言爆量,抱怨連連。(記者林欣漢攝)

新北市已開始不公布足跡、18日起記者會改一週三次,臉書留言爆量,抱怨連連。(記者林欣漢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