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竹縣+7 足跡有高鐵、竹東河濱公園、竹東中央市場等10處

新竹縣政府17日公布確診者的公開場所活動足跡。(竹縣府提供)

新竹縣政府17日公布確診者的公開場所活動足跡。(竹縣府提供)

2022/04/17 14:14

〔記者廖雪茹/新竹報導〕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公布今(17日)新竹縣新增7例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本土確診案例,縣府表示,確診足跡有高鐵、竹東河濱公園、竹東中央市場、牛肉麵和美式餐廳內用等共計10處,都已完成環境清消作業,呼籲與確診者足跡重疊的民眾,主動前往醫院免費篩檢PCR。

衛生局表示,目前新竹縣主要傳播鏈是以校園群聚事件為首,衍生至家庭傳播鏈為次要,今日4例確診個案—案34490、案34491、案34492、案34493,分布在家庭傳播鏈中均在匡列名單內;其餘2例—案33714、案34690,因出現症狀主動至醫院篩檢PCR確診。年齡分布在7-56歲,3位男性、3位女性,Ct值分布在13.4-16.01之間,症狀以喉嚨痛、咳嗽、發燒為主,其中湖口鄉4例、新豐鄉1例、竹東鎮1例。6例均安排收治醫院或是集中檢疫場所治療。

縣府團隊因應此波學校疫情延燒,與教育局串聯各校建置防疫工作小組平台,可立即啟動應變小組,希望強化聯合疫調網絡,達到迅速、直接的聯繫,即時完成疫調相關資訊,讓校園疫情擴散風險降低。

根據縣府今日公布的確診足跡計有10處(含昨日之案33373),其中,4月10日晚上約6點到6點半曾在湖口鄉中山牛肉麵內用,4月14日晚上7點半到9點曾在新豐鄉BlaBla美式餐廳內用,其他還有高鐵新竹站、竹東河濱公園、竹東中央市場等,均完成環境清消作業。

衛生局呼籲與確診者足跡重疊的民眾,攜帶健保卡和身分證到醫院的社區篩檢站免費篩檢PCR,新仁醫院17(日)下午6-9時、18(一)下午6-9時在急診室提供篩檢服務;大安醫院19(二)下午6-9時、20(三)下午6-9時在醫院急診室提供篩檢服務。

對於足跡重疊者,衛生局建議鄉親們可優先採用居家快篩最有效率,若為確診接觸者則採用PCR;若時間無法配合,也可到新竹縣公費COVID-19家用快篩試劑社區定點診所掛號經醫師評估就診發放。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新竹縣政府17日公布確診者的公開場所活動足跡。(竹縣府提供)

新竹縣政府17日公布確診者的公開場所活動足跡。(竹縣府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