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指揮中心:輕症居家照護 已5縣市啟動或洽詢

指揮中心日前公布輕症或無症狀者居家照護指引,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表示,除了新北市之前已經來文並經中央批准並正式啟動外,高雄市的公文今天則已經送到,目前正在簽辦中,花蓮、台北、台中也有來電詢問,目前全台共有5個縣市已經洽詢居家照護的計畫。(指揮中心提供)

指揮中心日前公布輕症或無症狀者居家照護指引,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表示,除了新北市之前已經來文並經中央批准並正式啟動外,高雄市的公文今天則已經送到,目前正在簽辦中,花蓮、台北、台中也有來電詢問,目前全台共有5個縣市已經洽詢居家照護的計畫。(指揮中心提供)

2022/04/16 15:20

〔記者楊媛婷/台北報導〕隨著本土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蔓延,新北市已經啟動輕症或無症狀者居家照護,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4/16)表示,除了高雄市已經來公文目前正在核定中,台北、台中、花蓮也有來電詢問細節,目前共有5個縣市已啟動或在洽詢是否試辦居家照護。

為分流輕重症患者,指揮中心日前公布輕症或無症狀者居家照護指引,新北市則是所有縣市政府中第1個試辦的縣市,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表示,除了新北市之前已經來文並經中央批准並正式啟動外,高雄市的公文今天則已經送到,目前正在簽辦中,花蓮、台北、台中也有來電詢問居家照護辦理的細節,以及該如何發文以及準備的相關計畫等,目前全台共有5個縣市已經洽詢居家照護的計畫。

輕症者若在家照護,同住者如果快篩後有陽性的情況該如何處理?發言人莊人祥表示,如果快篩陽性要第一時間跟當地的地方政府聯絡,他說,各地方政府都有設置關懷就醫平台,後續會由地方來安排就醫。

台大公衛學者詹長權建議,由於染疫者破千,每天公布染疫數字已沒有意義,應該是要看3種檢測數據,像是廣泛且持續的滾動式PCR及抗原快篩、社區廢水中進行病毒核酸監測及持續做病毒基因定序等,陳時中表示,學者的建議有道理,但就如同之前的說法,疫情規模已非現在所關心,而是重點放在減災、疫苗施打、藥物整備、輕重症分流順暢,這是指揮中心目前積極做的事。

依指揮中心統計,我國最新醫療資源部分,專責與負壓隔離病房空床率61.6%;集檢所空床率29%;地方型加強版防疫旅館6家、空床率18.3%。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