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旅行社不滿團體旅遊要3劑未先溝通 陳時中致歉說明決策過程

陳時中今天在指揮中心記者會上對於「沒和旅行社溝通即逕行宣布此事」表達歉意,說以後會盡量溝通。(指揮中心提供)

陳時中今天在指揮中心記者會上對於「沒和旅行社溝通即逕行宣布此事」表達歉意,說以後會盡量溝通。(指揮中心提供)

2022/04/16 15:11

〔記者楊媛婷/台北報導〕隨著本土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蔓延,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昨宣布自22日起民眾若要去健身房、參加遶境、進香團等宗教活動,或者參加團體旅遊等都要打滿3劑以上的規定,引發旅行業者不滿,認為沒有提前溝通,指揮官陳時中今(4/16)表示歉意,不過也說,很多人建議應該停辦這些活動,但考量衝擊民生經濟,因此才要求應打滿3劑,避免參加者染疫。

指揮中心昨宣布自22日起,第1、2、3、7類的公費疫苗對象,以及24類場所的工作人員都要接種3劑疫苗才可以上工,另外也要求民眾如果要參加遶境、進香團等宗教活動、上健身房、參加團體旅遊等,也同樣自22日起都要打滿3劑。消息公布後,引起旅行社不滿,認為沒有事先溝通。

陳時中今天在指揮中心記者會上對於「沒和旅行社溝通即逕行宣布此事」表達歉意,說以後會盡量溝通,至於部分旅行業者抱怨,為何對團體旅遊做出限制,但搭乘大眾運輸工具如高鐵等卻沒有要求,陳時中解釋,這是因為參加團體旅遊接觸的時間較長緣故。

陳時中進一步表示,在目前疫情的情況,很多人都建議應該要停辦進香、遶境、團體旅遊等活動,但在審慎考慮下,認為停辦等事對於經濟、生活影響太大,因此才決定參加這些活動的民眾應打滿3劑,主要是避免參加者染疫,或者說染疫後有中重症的風險變大,他說,每個人都有防疫的責任,設下必須要接種3劑的規定確實會對大家有些影響,但這是希望大家抵抗力更好,且經折衷後認為不影響生活的方式來做。

至於有民眾抱怨為何上健身房也要打滿3劑,說健身房不是八大行業,為何也要有3劑的限制,陳時中表示,這是因為去健身房的時間不會只有短短的幾分鐘,加上著眼於之前為了讓民眾運動更輕鬆,已放寬健身房運動可不戴口罩,但是運動呼吸可能比較急促,飛沫傳播會變高等原因,加上健身的人應該重視自己的健康,因此規定要打滿3劑。

陳時中表示,未來也會依據漸次情況,逐步要求打滿3劑,也說未來要求的職業別、場域都只會越來越廣,並強調疫苗覆蓋率是這波疫情對抗病毒的重要手段。

至於要如何證明自己已經有打滿3劑?陳時中表示,小黃卡或是疫苗電子證明都是很好的工具;如果有人無法打疫苗怎麼辦?指揮中心則是規定必須要有醫師的證明外,也要提出當週快篩陰性證明。(15:40更新)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