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北市府淪陷!替代役確診 發言人體系共17名接觸者被隔離

北市府目前正進行清消。(北市府提供)

北市府目前正進行清消。(北市府提供)

2022/04/16 05:36

首次上稿 00:35
更新時間 05:36

〔記者楊心慧/台北報導〕台北市政府15日晚間再傳有確診案例,台北市媒體事務組替代役15日PCR篩檢確診,相關人員共17人目前快篩都陰性,全遭匡列進行居家隔離10天,目前有些人在家等防疫計程車做PCR,有些已在防疫旅館,北市府發言人陳智菡表示,該名替代役因剛報到不久,其室友快篩陽性,替代役於13日通知媒事組,但他本人快篩陰性,由於直接接觸室友,13日便請假隔離,不過發言人及副發言人都未與替代役直接接觸。

媒體事務組的同仁包含包括發言人陳智菡,副發言人魏佑任、魏文元及所有媒事組人員都被隔離。

陳智菡表示,該名替代役剛報到,13日通知媒事組室友快篩陽性,自己當天快篩為陰性,但被匡列隔離,13日開始請假;替代役跟3名發言人未直接接觸,但有在同場域上班。

陳智菡說,替代役15日回報PCR陽性,晚上接到通知後馬上請同仁快篩,目前都陰性,但因在同個辦公室,所以都被匡列。

至於市長的部分,陳智菡表示,市長的部分,有確認沒直接接觸、也未在同場域工作,所以沒有自主健康管理或是居隔必要。

北市府補充說明,媒事組13日收到替代役室友確診時,屬第二圈,所以沒被匡列,至15日替代役確診,媒事組變成第一圈,才被匡列隔離。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