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驚!餵食秀鱷魚扯斷同類前掌一口吞 粉專悲嘆:忽視動物福祉

多段動物園鱷魚搶食而咬斷同類前掌再吞掉的影片,近來在網路掀起熱議。鱷魚示意圖。(歐新社)

多段動物園鱷魚搶食而咬斷同類前掌再吞掉的影片,近來在網路掀起熱議。鱷魚示意圖。(歐新社)

2022/04/16 05:35

首次上稿 00:35
更新時間 05:3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近來多段動物園鱷魚搶食咬斷同類前掌再吞掉的影片,在網路上掀起熱議。對此,野生動物科普粉專「CrocoMan-GO 鱷名遠播」特別發文解釋,這是人為因素造成的憾事,是缺乏專業、忽視動物福祉的飼育模式,提醒民眾若遇到鱷魚群聚密度高的餵食秀,可以建議園方改為更為安全的圈養方式,盼能一同改善動物處境。

一段鱷魚為了搶食殘害同類的影片中,飼育員在餵食秀上往鱷魚群拋出了一條魚,卻有一隻鱷魚緊咬住身旁另一隻鱷魚的左前掌,進行「死亡翻滾」,直接把同類的左前掌扭斷,接著一口吞掉,殘忍畫面引起遊客驚聲尖叫,一旁小孩也嚇哭出聲。

對此,「CrocoMan-GO 鱷名遠播」15日在臉書發文說明,有許多的繁殖場、私人農場、動物園會以如此高密度的方式飼養鱷魚。然而,鱷魚是相當聰明又懶散的動物,每當要餵食的時候,個體的興奮情緒就會High到最高點,於是,在人為因素與鱷魚習性的條件重疊下,搶食造成的傷亡和憾事就這樣發生了。

「CrocoMan-GO 鱷名遠播」指出,為了避免搶食,其實不少動物園都有著手訓練鱷魚,如何「有秩序」地吃飯,包含訓練鱷魚聽口令、看飼育員手勢、指揮鱷魚待在三角錐前面等,而以上訓練都是可以辦得到的事情。然而,許多缺乏專業、不顧慮動物福祉的單位,卻只在意遊客們的驚呼聲與效果,不但不降低飼養密度,又愛這樣拋肉亂餵,才造成同類相殘的驚悚畫面。

「CrocoMan-GO 鱷名遠播」建議關心動物福祉的朋友們,「如果看到大量個體養在一塊,餵食又是無對象地亂撒亂拋的餵食方式,這種單位,請一起給予適當的建議吧,要求更為安全的圈養方式才對!」

貼文引起網友悲嘆,「看了真的很難過」、「真的笑不出來」、「這種展示的散漫餵食,真的該被淘汰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