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高雄鳳梨銷日傳捷報 蓮霧外銷菲律賓馬尼拉試水溫

高雄蓮霧由六龜農會外銷馬尼拉試水溫。(記者陳文嬋攝)

高雄蓮霧由六龜農會外銷馬尼拉試水溫。(記者陳文嬋攝)

2022/04/14 21:20

〔記者陳文嬋/高雄報導〕中國禁止輸入台灣鳳梨、蓮霧,高雄市農業局今年擴大高雄鳳梨銷日市場,到3月底突破2037公噸,已是去年銷日量1倍;蓮霧由六龜農會外銷馬尼拉試水溫,搭配電商與設計行銷,穩定國內外市場。

高雄鳳梨產量居全國第三,農業局今年擴大銷日市場,今年到3月底達2037公噸,已是去年銷日量1倍,光大樹區南友農合作社目前穩定每週8個貨櫃銷往日本,尤其今年高雄鳳梨產季才剛開始,預估年銷日總量將增加3倍,將中國市場轉移至日本市場,也將提高韓國、加拿大及星馬市占率。

此外,高雄蓮霧產量是全國第二,目前尚未找到外銷替代市場,六龜農會先空運馬尼拉試水溫,今首次擴大以海運銷往當地,農業局並與全聯、家樂福合作推銷,高雄改良場針對品種改良,推出「春之桃」與「夏之戀」大受好評,加強拓展國內市場,更新優勢品種。

農業局也協助六龜區農會規劃興建外銷大型理集貨場,預估年處理量將擴增2.4倍,符合國際級冷鏈場,以接軌國際貿易,市府為了提升冷鏈能量,同時建構現代化農產冷鏈物流,據點包含路竹區的加洲果菜運銷合作社等。

市長陳其邁也指示農業局提升農民團體內、外銷品質,並強化包裝行銷等工作,農業局也將以電商、設計等,協助農民推動產銷。

農業局說,陳其邁重視農產包裝設計,藉由青創基金,導入10位在地青年設計師能量,提升高雄農產包裝水準;市府也透過小農電商推動計畫,輔導小農培養電商素養,並布局8家優質電商上架農產。

高雄鳳梨今年銷日增倍。(記者陳文嬋攝)

高雄鳳梨今年銷日增倍。(記者陳文嬋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