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南房價添利多 和順轉運站明年完工

和順轉運站今天熱鬧舉行上梁典禮。(記者洪瑞琴攝)

和順轉運站今天熱鬧舉行上梁典禮。(記者洪瑞琴攝)

2022/04/14 13:18

〔記者洪瑞琴/台南報導〕安南區將有新地標!耗資1.2億元的和順轉運站,今(14)日由台南市長黃偉哲主持上梁典禮,工程預定明(2023)年完工,成為安南區市區公車轉乘節點,帶動地方發展。

黃偉哲表示,和順轉運站地點真的好,離亞太棒球村很近,離歷史博物館也不遠,離安南醫院也很近,不論是就醫或是看棒球、看博物館,甚至住在這附近,因為安南區發展很快,「坐公車到這邊,就好像回到家一樣」。

黃偉哲表示,便利交通是地方繁榮最重要關鍵,安南區長和路拓寬、北外環陸續推動,做好公共運輸交通轉運配套規劃,和順轉運站週邊還有台江文化中心、鹽行、安順、和順等住宅區,將成為安南區的市區公車中心。

和順轉運站基地近1公頃,為地上3層鋼構與鋼筋混凝土構造的複合型建築,以「安南十六寮」的在地意象設計屋頂大鋼棚獨特造型,現代簡潔又環保綠能,去(2021)年獲國家卓越建設獎。

交通局長王銘德表示,轉運站規劃12席大客車乘車月台,亦規劃汽車38席及機車78席停車格位,轉乘或消費停車便利,站內也打造商業空間,可經營便利商店、美食街、咖啡館等,除可服務旅客轉乘,亦可提供附近景點消費飲食需求,未來將採OT模式委外營運。

交通局表示,轉運站興建經費1.2億元,中央補助逾半約6500萬,其餘工程經費由市府自行籌措,招標期間更遇到鋼筋等營建物料上漲,但仍努力排除萬難完成工程發包,目前工程進度已達40%,預定明年第1季完工。

南市商業會榮譽理事長黃江山指出,安南區近期建案增加連帶外來人口也提升,希望和順轉運站完工後,便利交通也能帶動當地購買力。

和順轉運站去年就已動工,但因遭逢疫情而未辦動工典禮,今天舉行上梁典禮,包括議長郭信良及議員許至椿、郭清華、王錦德、李中岑皆到場觀禮。

台南市長黃偉哲主持和順轉運站上梁典禮。(記者洪瑞琴攝)

台南市長黃偉哲主持和順轉運站上梁典禮。(記者洪瑞琴攝)

和順轉運站地點佳,對面就是台灣歷史博物館。(記者洪瑞琴攝)

和順轉運站地點佳,對面就是台灣歷史博物館。(記者洪瑞琴攝)

安南區和順轉運站模擬圖。(南市交通局提供)

安南區和順轉運站模擬圖。(南市交通局提供)

和順轉運站工程進度已達40%,預定明年完工。(記者洪瑞琴攝)

和順轉運站工程進度已達40%,預定明年完工。(記者洪瑞琴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